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融资客爆买锂电池龙头,千亿级白马也在列,39股获加仓(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6 12:4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疫情概念股熄火之际,融资客紧加仓哪些股?

鼠年春节后第二周,围绕肺炎疫情相关的题材炒作降温,科技类题材再度发威,芯片、光刻胶、锂电池等概念相继活跃,芯片概念龙头韦尔股份、澜起科技、兆易创新、北方华创、深南电路等均于近日再创历史高点。而一向为大众所熟知的家电股深康佳A也因芯片概念的加持备受市场关注。

深康佳A布局芯片业务获市场追捧

在2月4日至2月12日期间的7个交易日内,深康佳A共涨停6次。针对股价异常波动,深康佳A表示,旗下康芯威公司2020年争取销售1亿颗存储主控芯片,不过,公司方面称这不构成业绩承诺。据第一财经报道,从深康佳获悉,其投资约10亿元的芯片封测厂也计划于2020年底试生产,年产能将达2亿颗,着重在存储芯片领域。未来,康佳将打造“设计、封测、渠道”的存储产业链条,搭建半导体产业投资平台。

在周四盘中创阶段高点后,深康佳A股价已大幅回落。在深康佳A股价陡然走强的同时,市场活跃资金一方的融资客近日大举加仓该股。数据显示,深康佳A本周获融资净买入6.68亿元,2月以来累计获融资净买入7.32亿元。

融资客本周加仓124亿元

除深康佳A外,本周多只股票获得融资客大举加仓。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本周融资净买入124.26亿元,与第一周相比,加仓金额增加逾百亿元。逾800股本周获得融资客加仓,其中57股获融资净买入超亿元。

天齐锂业本周融资净买入额10.5亿元排在第一位。在经过鼠年第一周的调整后,天齐锂业近日股价开始强势反弹,最新收盘价创一年来新高。周五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近3个交易日,天齐锂业龙虎榜资金净买入5.48亿元,龙虎榜席位中,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力度最大,达到6.55亿元。而2家机构专用席位却出现大幅卖出行为,合计净卖出超3亿元。

天齐锂业预计2019年净利润亏损26亿元至38亿元。公司表示,去年在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不利因素影响下,锂产品市场复苏缓慢,行业面临多重压力和巨大挑战,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下滑。在收购SQM 23.77%股权后,财务负担沉重,公司拟计提SQM、SALA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因而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融资净买入额较大的还有用友网络、泰达股份、洛阳钼业、风华高科、通威股份等。

39股获融资客连续加仓

从鼠年春节后整体情况来看,39股连续两周获融资客加仓均超过5000万元,其中累计融资净买入最高的依次是中国卫星、深康佳A、用友网络、格林美、华海药业,中国卫星累计融资净买入7.4亿元居首。中国卫星在鼠年第一周股价大涨,当周融资净买入6.85亿元,本周该股出现调整,融资净买入下降至0.55亿元。2月以来,中国卫星累计涨幅已达到27.71%,在整个A股市场来看表现不俗。

在这39只股票中,不乏市值超千亿的行业龙头公司,如中国平安、中国太保、药明康德、隆基股份、用友网络等。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这些股票整体表现超过同期大盘指数,2月以来共13股累计涨幅超过20%。深康佳A累计涨幅62.19%表现最佳;其次是大立科技、天银机电、上海新阳、亚光科技、卫宁健康等。从业绩数据来看,21股去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超过10%,其中上海新阳、领益智造、华海药业、天和防务、长春高新、大立科技、三七互娱等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