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CIS、DRAM等元件严重缺货 产品涨价或不可避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2-13 08:1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IS、DRAM等元件严重缺货 产品涨价或不可避免)

随各ODM/OEM厂及系统厂的大陆营运据点在2月10日起陆续复工,缺工缺料问题浮上台面。库存水位在去年底大幅下降的DRAM、CMOS影像感测器(CIS)、被动元件、面板等关键元件,出现严重缺货危机。

其中CIS自去年下半年就已缺货,上半年包括索尼、三星、豪威等前三大厂虽持续增加产能,但仍无法有效满足市场需求,特别是许多手机组装厂早已移出大陆转向越南或印度等地设厂,大陆当地手机组装厂停工,只是导致手机市场占有率洗牌,并没有造成断链问题。而随著陆厂复工重启拉货,CIS缺货问题持续,上半年恐无法有效解决。

而内存DRAM市场经过一年半的库存调整,去年第四季下旬已经趋于供需平衡,今年以来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智能手机等的DRAM搭载容量翻倍,导致市场库存去化加速。如今厂商复工后开始对DRAM扩大采购及回补库存,市场供给吃紧将延续到第二季,现货价及合约价看涨。

随着电子产业链逐渐复工,因复工时间差异及需求上的结构问题,或将持续出现个别元件缺货和供应紧张问题。在供求关系的主导下,相关产品涨价潮或不可避免,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华创证券建议关注:韦尔股份(603501)是全球CIS芯片龙头,在手机、安防、汽车等领域全球市占领先。

大港股份(002077)子公司科阳光电CIS封装目前处于满产状态。

华天科技(002185)提供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封装测试业务,TSV—CIS产品封装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CIS产品产能每月2.5万片。

奥普光电(002338)参股公司长光辰芯专注于高性能科学级CMOS图像传感器的开发,产品分布于科学应用、工业检测、医疗等领域。

兆易创新(603986)是国内两大内存龙头之一。2019年9月公司拟再投资43亿建造DRAM产线,计划开发DDR3、LPDDR3、DDR4、LPDDR4系列DRAM芯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