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战略性看好锂电材料板块 五股腾飞在即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2-13 04:0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鲁西化工:与中化集团强强联合,打造高端材料平台

鲁西化工 000830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郭敏,吴鑫然 撰写日期:2020-01-15

强强联合,打造鲁西集团高端化工材料平台。公司近期发布公告称,中化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化投资”)收购前持有鲁西化工的控股股东鲁西集团39%股权(下简称“鲁西集团”),且聊城市国资委拟将所持鲁西集团6.01%的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化聊城(中化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划转完成后,中化投资将通过持股及与聚合投资(系鲁西集团及鲁西化工的员工持股平台,持鲁西集团10%的股权)的一致行动合计控制鲁西集团55.01%的股权,成为鲁西集团控股股东,通过鲁西集团间接持有鲁西化工33.60%股权。中化集团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化集团将通过扩大投资和产业链协同等多种方式支持鲁西集团加快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园,促进鲁西集团在化工新材料领域由国内一流向国际一流升级。

鲁西化工为控股股东鲁西集团核心优质资产。公司管理层前瞻布局,公司从化肥为主的企业转向大化工转型顺畅。2014年至今,已发展成为以化工产品及化工新材料为主的化工企业,形成了煤化工、盐化工、氟硅化工及新材料化工等多条完整产业链,为国内优质化工资产。受益下游基建投资加速、地产产业链条投资韧性,静待行业景气回暖。

盈利预测:基于公司产品投放进度及主导产品盈利能力趋势,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为14.5、21.9和25.1亿元,对应19~21年PE动态估值为10、7和6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年动态PE约9.3倍,公司合理价值为13.90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新产品投放低预期;2、产品价格大幅调整;3、资本开出压力比较大;4、宏观经济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