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2-12 14:1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雅克科技(002409)深度报告:自主可控 打造半导体材料平台型公司

类别:公司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柳强/翟绪丽日期:2020-02-12

1、磷系阻燃剂起家,成功转型半导体材料公司,盈利重回上升通道

公司成立于1997年,传统主营业务有机磷阻燃剂生产销售。2016年开始,公司采用“并购+投资+整合”发展模式,积极转型进军半导体相关材料及设备行业,先后并购华飞电子、江苏先科(UP Chemical)和科美特,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毛利率提升明显,利润和盈利能力重回上升通道。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2亿元,同比+24%;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99%。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2.40-2.70亿元,同比+81%-103%。

2、国内半导体产业链起步晚,技术水平低,但发展迅速,替代空间巨大

2018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4688亿美元,其中中国达到1579亿美元,占比33.7%,全球最大市场。2014-2018年,中国半导体销售额增加了72.2%,年均复合增速14.55%。中国大陆正在承接全球第三次大规模的半导体产业转移,2019年1-9月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5049.9亿元,同比增长13.2%。但由于起步晚,整体技术水平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半导体材料技术壁垒高,大部分产品自给率不足30%,特别是晶圆制造材料主要依赖进口。

2018年中国大陆半导体材料市场销售额84.4亿美元,占比16.3%,仅次于中国台湾和韩国,为全球第三大半导体材料消费市场。2019年我国集成电路进口额为3055.5亿美元,为进口量最大商品,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国家为支持半导体产业发展设立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2019年10月22日注册成立的大基金二期注册资本2041.5亿元,较一期规模增长47%。2019年,我国在全球三大主流半导体制造端LOGIC、DRAM和3D NAND实现了重大突破。大基金一期自2018年持有公司5.73%的股份,成为第三大股东,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3、打造半导体材料“平台型”公司,充分受益于半导体产业大转移及国产化

公司布局SOD、前驱体、含氟特气、封测用硅微粉等半导体核心材料领域,覆盖半导体薄膜沉积、刻蚀、清洗、封测等半导体核心环节,下游客户包括SK海力士、三星电子、台积电、中芯国际、长江存储等世界知名半导体厂商,快速打造国内半导体材料“平台型”公司。

(1)UP Chemical 主营用在浅层沟道隔离、薄膜沉积步骤的SOD和前驱体产品,研发实力雄厚,客户稳固。2019年半导体前驱体材料相关市场规模约12亿美元,预计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在10%以上。

3、打造半导体材料“平台型”公司,充分受益于半导体产业大转移及国产化

(2)科美特主营清洗、蚀刻过程中使用的含氟特气,是国内CF4(2000吨/年)、SF6(8500吨/年+拟新建4500吨/年)龙头,同时拟新建3500吨/年NF3 。

(3)华飞电子主营IC 塑封用球形硅微粉,已成长为国内球形硅微粉龙头企业。

(4)公司与韩国Foures 合资成立雅克福瑞,进入气体输送设备领域;与韩国Jaewon 合作,布局湿电子化学品领域。我们认为公司所搭建的平台将进一步完善半导体材料产业链布局。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4/3.62/4.49 亿元, 对应EPS 0.55/0.78/0.97 元, PE64/45/36倍。随着全球半导体产业向中国转移以及国内制造企业的突破,为上游半导体材料国产化提供了条件,并带来显著拉动效应。考虑公司打造半导体材料“平台型”企业,掌握多个半导体产业领域核心材料,受益于半导体产业向国内转移,行业快速发展及国产化替代,结合行业估值水平,给予2020年70倍PE,对应目标价54.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下游验证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