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为、阿里、百度出手,提供免费在线办公平台!腾讯、京东也赶来…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2-11 18:0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阿里、百度出手,提供免费在线办公平台!腾讯、京东也赶来…)

疫情当前,一些有担当、有责任的企业浮现出来。

2月10日,华为中国区企业业务部发布致全体合作伙伴的一封信。信中表示,将在疫情持续期间为全体合作伙伴提供系列专项支持,其中包括免费提供在线办公平台、延长订单账期等。

同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发布《阿里巴巴告商家书》,推出包括减免平台商家经营费用、提供免息低息贷款、开放灵活就业岗位、补贴快递物流、提供数字化服务、支持远程办公等六大方面20项措施,扶助中小企业发展。

同时,百度官方消息称,百度发起共度计划,通过免费开放AI技术、帮助传统企业线上化转型、全方位营销赋能等一系列措施,为中小企业提供新环境下的转型助力。百度表示,后续还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一步调整相关扶持政策和扶持力度。

其实,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百度等BATJ全都发力抗疫,开放算法、智能测温、防控机器人、成立疫情基金,提供暖心服务,展示企业担当。

华为致信合作伙伴:提供免费在线办公平台、延长账期等支持

华为中国区企业业务部发布了致全体合作伙伴的一封信。信中表示,将在疫情持续期间为全体合作伙伴提供系列专项支持, 共有九项举措:

一是助力伙伴复工,华为免费提供WeLink云平台,助力伙伴远程办公。

二是缓解伙伴经营压力。面向总经销商:调节第一季度总经销商MBO规则,拉通银行推动总经销商授信展期,根据疫情影响调整业绩达标门槛,推动IT系列对接提升业务处理效率。面向分销金银牌伙伴:2019年11月和12月的囤货订单给予30天账期延长(湖北区域延长60天),以缓解伙伴资金压力。华为将联合融资类伙伴,为有需要的核心合作伙伴提供融资方案。2020年一季度分销政策保持平稳,商业机会点优先分销供货,利用库存快速满足客户需求。

三是延长维保及例外服务。

四是赠送医疗协作系统。

五是激励医疗解决方案。

六是延期伙伴能力复核。

七是确保激励实时发放。

八是开展多种形式线上赋能。

九是奖励贡献突出的合作伙伴。

在线上,华为将为合作伙伴免费提供WeLink云平台进行在线办公。同时还将推出一系列线上赋能课程(含分销、行业解决方案、鲲鹏+昇腾、华为云、融资等)。

面向总经销商,华为将调节第一季度总经销商MBO规则,根据疫情影响调整部门业绩达标门槛。而针对金、银牌分销伙伴,华为将对2019年11月和12月的囤货订单给予30天账期延长(湖北区域延长60天),从而缓解合作伙伴的资金压力,同时还将延期复核合作伙伴的能力。

在医疗资源方面,华为将为抗疫的合作伙伴赠送5套远程医疗协作系统(WeLink + EC)。据悉,该系统此前已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得到部署及应用。此外,华为还将为合作伙伴加大医疗解决方案的销售提供物质激励。

华为还将延长维保及例外服务,针对2019年第四季度发货的分销产品,保修起算时间将延长3个月,湖北地区将实施例外服务。

企业业务是华为四大业务板块之一。根据华为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上半年企业业务收入为316亿元,占总收入的8%。截至三季度,华为企业业务的合作伙伴遍布700余个城市,包含228家世界500强企业。

华为已从2月3日开始复工。当天一位发言人表示,华为已经恢复包括消费产品和运营商设备在内的产品生产,业务正常运行。上述发言人说,所恢复的多数生产业务在广东东莞。

阿里巴巴:免去全部天猫商家上半年平台服务年费

2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发布《阿里巴巴告商家书》,推出包括减免平台商家经营费用、提供免息低息贷款、开放灵活就业岗位、补贴快递物流、提供数字化服务、支持远程办公等六大方面20项措施,扶助中小企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六大举措旨在支持和鼓励全国特别是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的中小企业发展。具体来看七大方面:

中小企业运营成本减负方面,阿里巴巴将免去所有天猫商家2020年上半年的平台服务年费,所有淘宝、天猫商家免费使用网店装修工具“旺铺智能版”。菜鸟对2020年3月31日前新入仓商家减免2个月仓租。全国口碑商户免除商品佣金至2020年2月29日,武汉口碑商户免除商品佣金至2020年3月31日。

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专门为淘宝天猫上注册在湖北的商家拨出总额100亿人民币为期12个月的特别扶助贷款,其中前三个月贷款利息全免,后九个月利率打八折;为全国其他地区的淘宝、天猫商家提供为期12个月的、总额为100亿的特别扶助贷款,利率打八折。

商家资金周转流通方面,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商家发货后无需等待消费者确认收货,就能收到由网商银行先行垫付的货款。饿了么口碑将向部分全国连锁餐饮企业提供总额10亿元专项扶持资金,疏解餐企运营成本压力。

人员灵活就业方面,盒马与餐饮、酒店、影院、百货等行业开展跨行业“共享员工”,向企业待岗员工提供盒马工作岗位。这一模式将继续向其他行业延伸。饿了么口碑也推出“蓝海”就业共享平台,餐饮企业员工可“临时转岗”,成为外卖配送员或商超便利店员工。

物流方面,淘宝、天猫联合菜鸟设立10亿元专项基金,用于补贴供应链和物流,针对快递员,提供揽收补贴、免费保险,免收菜鸟裹裹技术服务费等措施来促进快递网络的恢复。对全国范围入仓的防疫商品免除2月份仓租以及上门提货的干线费用。为经营跨境进出口的商家提供保障和补贴。

数字化运营工具使用方面,全国所有线下商户均零门槛免费入驻淘宝直播、免费使用运营工具。淘宝大学推出多项线上免费课程,在线辅导商家运营。菜鸟将开放智慧供应链大脑等数智产品和专属服务。

远程办公方面,钉钉“在家办公”功能免费开放。阿里云推出为优质开发者提供最高50万元现金激励等七项措施。

BATJ展现大厂责任

在华为暖心行动的同时,BATJ们展现出了大厂责任。

阿里云和阿里乡村事业部,联手推出了面向县域政府的“大数据疫情监控云屏”。“疫情监控云屏”经过地方政府简单注册后,以短信邀请形式1-2小时就能开通使用该服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800多个县市开通使用该服务。阿里承诺免费向政府提供该服务直至疫情结束。

这款产品不但可以实时抓取权威的疫情数据和动态信息,进行数据化和可视化展示,更重要的是部分信息可供地方政府人工录入编辑。

“村、乡镇、县乃至市,都可以针对自身的需要,录入本地疫情数据。包括疫区归来人数及占比、疑似病例人数、确诊人数、死亡人数及年龄等。”阿里乡村事业部一位负责该项目的员工介绍说,未来,这款产品的运营人员与各级政府有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之后,如果有密切接触者和发烧人群的权威数据,也可以更新版本,实现人工录入编辑。

一位使用过该云屏的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个手机新闻客户端等产品都可以浏览疫情的实时数据和动态信息,但专门针对政府部门的产品,“疫情监控云屏”是第一款。作为一款主要服务于基层政府的产品,“疫情监控云屏”基于云端,通过电脑或手机操作,可以实现多屏播放,简单方便。大屏可视化,非常适合政务使用。

同时,阿里正式为武汉开通城市客服“绿色通道”, 提供“零秒响应、一跟到底、极速解决”的专人服务,让当地消费者问题得到快速响应和及时解决。

京东则对京东物流入仓商家进行重点补贴。截至目前,京东对平台商家的补贴已超过2亿元。京东补贴措施包括了物流费用减免、广告激励、流量支持、活动支持等4项,将为入仓商家带来大幅的优惠和便利。而在补贴电商商家之外,京东物流、京东生鲜、京东健康等京东系平台,都依托各自优势,持续为防控疫情提供支持,输出正能量。

同时,京东7FRESH发布了“人才共享”计划,诚邀临时歇业的餐饮、酒店、影线及零售联营商户员工在此期间以短期打工的方式加盟。拟招募的职位涉及收银、理货、拣货打包、骑手等岗位,招募主要面向相关行业假期未离开所在城市、具有健康证的员工。而截至目前,已经有十余家餐饮企业的员工到7FRESH“七鲜超市”报到上班。

腾讯则第三度升级战疫基金,宣布设立15亿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综合保障基金”为抗击疫情进行助力。这笔基金的构成具体为,1月24日设立的首期3亿元“疫情防控基金”用于采购紧缺物资,救前线燃眉之急;2月3日设立第二期2亿元“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基金,用于给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等开发抗疫小程序的服务商和开发者,提供资金和资源支持。在第三期的基金中,腾讯专设3亿元的“致敬战疫人物基金”,用于对“战疫”一线做出特殊贡献人士的致敬和慰问。此外,基金还包括了用于救助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导致经济困难的患者及其家人的2亿元,以及用于追加援助或助力防疫科研及科普的5亿元后备基金。

百度则推出免费开放线性时间算法、开展新型智能测温设备和系统的研发和应用、推出疫情防控机器人及捐款捐物等一系列举措,直接参与此次疫情抗击与防控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