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市延续放量普涨反弹 三条路径选择确定性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2-07 08:1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两市继续呈现放量反弹走势,再现逼空行情,创业板指盘中更是创下逾三年来的新高,两市成交量连续3日维持在8000亿元以上。市场快速修复佐证了投资者对 A 股充满信心,但也应该看到,过快的修复速度不利于筹码的充分交换,加上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并未完全消散,后续消息面出现变化时市场仍有可能回调。

创业板指创三年新高

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创业板小幅低开,开盘后各指数迅速走弱,不过整理只维持了较短时间,在科技股、大金融的联袂活跃下震荡拉升,医药、云办公等板块表现活跃,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涨幅扩大,创业板指涨逾2%。午后,两市持续走高,创业板指涨近4%,最高点创逾三年来新高;临近盘尾,指数维持高位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涨1.72%,报2866.51点;深证成指涨2.87%,报10601.34点;创业板指涨3.74%,报2012.25点。沪深全天成交9134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额超8000亿元,为2019年4月11日以来首次;特别关注到创业板,今日成交达到近2000亿元,机构资金可能扎堆在此,从周二开始,创业板指成交量始终维持在相对高位,这在一定程度上为A股提供了一个良性的上涨氛围。

两市普涨,个股有超过3400只上涨,涨停股近250只;不足300只股票下跌,跌幅超过5%的非科创板股票仅有永创智能和德尔股份,后者跌停。行业板块方面,各地纷纷出台推迟开学的决定,在线教育概念盘中继续走强,个股再掀涨停潮,板块内超20只个股涨停;病毒防治概念股走势强劲,口罩概念股、消毒液概念股受到追捧,远程医疗概念股、医疗废弃物处理概念股、服务机器人应用走强;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锁定脱贫和补短板两大任务,农业股受到提振冲高;游戏板块盘中发力,特斯拉低开高走,物流板块复苏。在跌幅榜上,金融、有色金属、黄金、钢铁、白酒等表现低迷。

北向资金继续抢筹,全天合计净流入105.5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0.8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74亿元。本周4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330亿元。此外,基金、券商资管、保险机构、产业资本等纷纷出手。

三条路径选择投资标的

本轮调整节奏比较快,周一一步到位低开,周二开始便强势反弹。对此,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表示,本轮反弹启动原因有两点,一是流动性超预期宽松,二是疫情导致了市场大幅回调后吸引了抄底资金的入场。

其分析认为,从第一点来看,本次流动性宽松是为了稳定市场而非稳定经济,是否持续宽松仍需要数据验证;从第二点来看,疫情确实导致了市场大幅回调,但连续大涨后最具备确定性的受益板块和错杀板块的投资机会逐步减少;同时,短期疫情的发展不确定性较高,疫情对 A 股的影响并未降低。虽然两市快速修复佐证了投资者对 A 股充满信心,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指数修复并不意味着两市能够持续性普涨,市场仍旧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而且过快的修复速度不利于筹码的充分交换,加上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并未完全消散,后续消息面出现变化时市场仍有可能回调,不过指数大跌的可能性不大。

在投资选择上,麻文宇表示可以从几个方向入手找机会,其一,目前疫情仍旧是影响 A 股短期走势的主导因素,强势板块内部将出现分化,关注确定性板块的投资机会,比如医药板块中缺口较大的产品(如口罩、消毒液等)以及优质创新药公司,科技板块重点关注计算机板块,当下时点可重点关注在线教育和互联网医疗;其二,可以选择与疫情不相关且内生景气度良好的行业避险,以及受益于疫情的细分行业,抓结构性机会,如药店、快递外卖、线上娱乐、游戏、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此外,部分优质标的遭遇错杀,价格大幅偏离其实际投资价值,反而创造出更好的买点,这也是近期机构资金积极布局的方向,中长线投资者可关注。麻文宇还提醒到,投资者在选股时要注意规避疫情高发地的上市公司、规避疫情对其业绩造成实质冲击的公司、暂时规避生产销售对物流依赖较大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