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筑底过或有反复 耐心等待低吸机会 6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06 06:3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筑底过程或有反复,耐心等待低吸机会)

盘后机构策略:筑底过程或有反复,耐心等待低吸机会

午后开盘指数进入震荡休整的阶段,主要是分时结构量能萎缩所导致,整体的底部上升结构并没有改变,休整属于给投资者低吸机会!操作上,热点继续向医药以及云办公方向进行靠拢,可重点进行关注,同时可以留意国内的特斯拉相关产业链,这个方向由于特斯拉业绩超预期,在国内也是得到了炒作,锂电池、模塑、内饰都可以关注!具体机会方向上,医药相关,关注疫情,关注龙头表现,进而决定操作,云办公、在线教育继续挖掘,以及科技股中低位绩优前期被错杀的个股中继续寻找找机会。操作上,不可追涨,耐心等待低吸机会。尤其是中线标的阴线回踩机会!择机做T,短线为主,沪指关注5日线压力。

和信投 顾:筑底过程中避免不了反复迂回 关注下方2733点支撑

近两日复盘策略对于中短期市场投资逻辑和市场投资主线阐明非常清楚。市场正是朝着预期的方向走,内在韧性超出预期。但为什么A股会出现周一破位暴跌后连续两天强力修复,甚至从千股跌停第二天直接恢复流动性,创业板指数补缺这样的罕见行情,今天需要聚焦就是这个转换过程。除了疫情管控严格助力和货币政策驰援外,离不开场外外资踊跃介入和场内大机构的护盘,北上资金和场内机构资金这些“逆行者”也是这波股指保卫战的中坚力量。在关键转折位置只有大资金才能力挽狂澜,昨日近4000亿元增量资金丝毫不容轻视。

技术上连续两日的反抽,资金消耗较大,在资金后续接力不济情况下回落属于正常情况,筑底过程中避免不了反复迂回,不排除构筑W底的可能,可关注下方2733点支撑,上方关注2850点附近压力。

对于后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合理控制仓位,紧盯市场主线方向,规避因疫情变化引起的资产价格波动风险。短线投资者逢低关注疫情直接受益的医药股,偏向防护类的口罩方向。

巨丰投 顾:市场轮动效应明显 逢低关注科技、特斯拉产业链机会

午后我们看到,市场一度出现部分权重龙头跳水,指数盘中也有调整,但是并没有多大的波动,保持相对稳定下。而金融、5G一度回落下,医药板块又再次启动,市场轮动效应比较明显。

此外,外资在节后第一日大举介入,而我们很多机构也在这两天倾囊出手,寄希望于市场短期大反弹后出现大跌二次探底,可能性并不大。历史角度,翻看每一次类似事件以及指数的表现,大跌后的反弹也不会戛然而止,要么持续上行,要么至少也需要震荡好几日。而一旦情绪有所回升,指数短期可能不会立即回调,此时观望的资金会很犹豫,也很容易冲动无耐心进行追进。如此,指数就还有反弹的空间。

所以,短期的操作上,不要去等待指数可能的二次探底,而是顺势而为。昨日已经进行抄底或者加仓者,可视情况进行减仓或者换股。待指数出现整理震荡之际,还可再次短线操作或者盘中做差,不为别的,只为降低持仓成本。当然,中线角度,另当别论。

最后,机会方面,科技股以及特斯拉产业链机会多多,逢低还可适当关注。而从近两日上涨标的看,那些超跌、业绩预增以及经营稳健的标的还可重点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