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2-03 14:5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齐锂业(002466)公司2019年业绩预告点评:资产减值影响2019年业绩 核心仍在于股权融资进展

类别:公司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开文明日期:2020-02-03

事件:公司发布2019 年业绩修正公告

之前公司在《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披露,预计2019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 万元至12,000 万元。现公司发布2019 年业绩修正公告,预计2019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6 亿-38 亿元。

业绩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为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

公司修正业绩的主要原因如下:(1)计提SQM 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22亿元;(2)计提SALA 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约3800 万元;(3)澳大利亚税务局对锂精矿转移定价的特别纳税调整事项影响净利润1.3 亿元;(4)澳大利亚矿业法规与安全司(DMIRS)对矿产资源税的调整影响净利润1700万元;(5)关于智利税务事项的影响影响净利润33200 万元;(6)2019 年第四季度锂产品价格继续下滑,导致产品销售毛利低于预期,同时为满足营运资金的需求,公司融资成本有所增加;(6)H 股上市费用转入当期损益影响净利润3937 万元

公司的核心要点仍在于后续股权融资进展

公司现阶段的主要压力依然是收购SQM 股权的巨额举债带来的还本付息、以及对公司现金流产生的压力。2019 年公司进行了配股,融资约30 亿元,债务问题得到了阶段性缓解。不过公司依然存在股权融资缺口,我们测算公司依然需要通过股权融资约100 亿人民币,所以核心仍在于公司后续的股权融资进展,电动车行业的好将给公司提供一个相对友好的大环境。

政策转暖,优质供给释放带来行业好转,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此前,在电动汽车百人会上,从工信部部长苗圩、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等政府和协会领导发表了重要讲话透露的信息来看,2020 年国内补贴政策有望转向友好;此外今年是电动车优质供给大量释放的一年,有望带动2020 年的电动车销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为-2.45 元、0.45 元和1.21 元,公司卡位上游低成本高品位优质资源,具有很强的竞争壁垒,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融资进展低于预期,现金流出现问题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