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2-03 14:2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恒力石化 (600346):预计烯烃项目提升恒力石化净利超20%

类别:公司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许隽逸日期:2020-02-02

据中证报报道,2020 年1 月30 日,恒力石化乙烯装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

恒力150 万吨/年乙烯装置作为目前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的乙烯装置,创造了一系列乙烯行业之最。

恒力石化乙烯装置理论上在全行业不盈利的情况下会为公司带来超过15 亿元超额利润。如果考虑乙烯装置下游化工装置,在装置满产的条件下,乙烯为首的化工装置年化净利理论上能够达到炼厂现有利润的20%以上。

(1) 乙烯装置投产会带来显著的炼油-化工协同效应,理论上可创造15亿超额收益。此效应包含但不限于:

干气回收回收轻烃作为乙烯装置原料,理论上可节省成本10 亿乙烯装置加氢裂解汽油作为芳烃抽提原料

乙烯装置副产氢气返输炼油装置

(2) 乙烯装置规模效应在装置投资与操作成本节省两方面存在超额收益。装置投资节省每年节省3 亿元,操作成本成本节省应不低于2亿元。

(3) 轻质化进料显著提升装置的双烯收率与高附加值产品收率,双烯收率达到48%,目前国内第一。

乙烯装置在化工装置中开车难度最大,温度在所有装置中跨度最大,对于物料的纯度要求高,恒力乙烯一次性投料成功,体现了恒力石化团队的高效执行力。

石化装置负荷由于连续化生产,受到疫情影响通常较小。而从产品供求关系来看,由于下游产品需求受到疫情影响,一季度预计受到部分影响。

盈利预期

我们维持2019 年全年公司盈利同公司预告的109 亿元,以及2020 年/2021年实现净利润143/161 亿的盈利预测。我们维持恒力石化未来12 个月目标价22.76 元,对应公司2019-2021 年市盈率11.06/ 8.38/ 7.47 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原油单向大规模下跌风险2.纺织服装严重需求恶化 3. 政策以及对外出口配额限制带来的成品油销售风险4. 地缘政治风险 5.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6.公司股票大规模解禁风险 7.美元汇率大幅波动风险8.行业竞争严重加剧9. 全球经济周期下行风险10. 其他不可抗力造成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