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深V反弹!巨量资金涌入 杠杆资金已买了这5大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23 06:4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V反弹!巨量资金涌入,创2016以来新高!杠杆资金买了这些股)

深V反弹!巨量资金涌入,创2016以来新高!杠杆资金买了这些股

自2018年A股市场去杠杆以来,在近两年的时间里融资余额都低于万亿。但从去年9月份以来,两融标的扩容开始,杠杆资金开启逐步加仓模式,自11月末两融余额逐步攀升。

同样作为“聪明资金”,杠杆资金持续加仓意味着高风险偏好的杠杆资金正在进场。截至最新收盘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10565.12亿元,较去年末增加3.65%。这是继去年12月18日两融余额重回万亿之后连续24个交易日位居万亿以上,其中沪市融资余额5856.26亿元,深市融资余额4708.86亿元。

最新余额创近24个月新高,其中沪市融资余额创近20个月新高,深市融资余额更是创下了2016年以来新高。

12行业今年以来加仓幅度超5%

从行业来看,A股市场融资余额超百亿的共有25个行业,超500亿的共有5个行业,非银金融、电子、计算机位居前三,融资余额分别为1037亿元、894.3亿元及732.9亿元。

与2019年末相比,仅有非银金融及钢铁行业融资余额小幅下降;与此同时,12个行业的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位居首位的是交通运输行业,最新融资余额合计216.76亿元,较去年末增加超10%;其次的轻工制造行业融资余额增幅超过9%;电子、国防军工及计算机行业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8%。

事实上,以上几个行业融资余额的增加均有一定原因,交通运输行业受益于春运期间铁路客流量迎来高峰;而国防军工受益于中 美贸易 摩擦,电子、计算机行业仍受益于科技股的正面影响。

统计显示,从去年12月27日至当前,11个行业的融资余额连续4周加仓,包括电气设备、电子、计算机、通信等。

六成以上个股开年以来获杠杆资金加仓

从个股来看,截至最新收盘日,1073股较去年末融资余额有所增加,占两融标的数量比例超六成,平均加仓幅度接近20%。

融资余额加仓幅度超50%的个股有97只,30股加仓幅度超过100%。医药股延安必康加仓幅度位居首位,最新融资余额2.62亿元,较去年末增加250.35%,延安必康是一家涉及医药、锂电池业务的医药公司,1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下跌15.42%;其次是新华网,融资余额加仓超2.2倍;而红豆股份、珍宝岛、福成股份等股加仓幅度均超过150%。

事实上,从数据不难发现,加仓幅度居前个股的融资余额普遍较低,如延安必康不到3亿,新华网6.5亿,红豆股份、珍宝岛不到1亿。融资余额超5亿且加仓幅度超50%的仅有13只,除新华网外,还有安妮股份、中国国航、上海机场等。

19只业绩大增股连续获杠杆资金大幅加仓

获杠杆资金加仓股中,有一批个股业绩较好,这份清单请收好。统计显示,截至当前连续四周获杠杆资金加仓,最新融资余额较去年末增幅超30%,且2019年度净利润增幅超30%的个股共有19只。

从业绩角度来看,以净利润增幅中值计算,8股2019年净利润增幅超100%,诚迈科技、神州信息、旋极信息位居净利润增幅前三,分别为945%、802.69%及527.1%,3股最新融资余额较四周前加仓幅度分别为58%、33.03%及105.33%。鲁商发展2019年度净利润增幅中值达到100%,且最新融资余额较四周前增幅也高达115.39%;医疗器材股蓝帆医疗最新融资余额较四周前增幅接近120%。

从1月份市场表现来看,以上19股平均涨幅超30%,连云港、恒逸石化、明阳智能涨幅低于2%;晶方科技、诚迈科技、蓝思科技涨幅超过50%,其中明阳智能2019年净利润增幅中值超55%,今年1月以来累计涨幅仅有1.95%,公司子公司中山德华芯片技术有限公司有芯片相关产品,主要适用于航天电源系统、空间太阳能电池和半导体光电器件领域。晶方科技1月份以来股价翻倍,公司以CMOS影像传感器晶圆级封装技术起家,且是苹果产业链主要的CMOS封装供应商,为索尼、豪威等CMOS大厂提供封装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9股除明阳智能、晶方科技外,还有6股属于科技股,包括5G概念股博敏电子、世嘉科技等,华为概念股神州信息、杰赛科技、蓝思科技以及芯片国产化概念股诚迈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