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1-21 14:0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燃料电池每周评论:政策向好+产销高增 看好板块配置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帅/彭聪 日期:2020-01-20

本周评论:

本周燃料电池指数上涨0.93%,上证综指下跌0.54%,创业板指上涨1.49%。中汽协公布2019 年国内新能源车产销数据,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为2833/2737 辆。

中汽协公布2019 年FCV 产销规模,12 月向上趋势明显。中汽协公布2019 年FCV 产销量分别为2833/2737 辆,同比增长85.5%/79.2%。分阶段看,上半年燃料电池补贴过渡期FCV 产销量激增,分别完成1170 辆和1102 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2 倍和7.8 倍。过渡期以来正式期政策延后抑制产业发展进度, 产销大幅回落,7~11 月国内燃料电池产销仅256/235 辆。时至年底地方车辆订单集中释放,12 月单月产销分别高达1407 辆和1400 辆,全年占比49.7%、51.2%。

政策向好趋势明显,看好2020 年燃料电池汽车产销拉升。受政策影响,2019 年三季度产业企业调整生产计划,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扩张节奏延后。目前时点,从政策维度看,电车百人会上万钢主席提出燃料电池与纯电动长期共存的观点,并呼吁将氢能纳入能源体系,传递国家高层仍将大力发展燃料电池的态度;从供氢基础设施看,2019 年国内新增投运加氢站数目达22 座,同比翻倍,提供产业先行区域氢车运营基础;从运营现状看,截止2019 年底国内FCV 投运数目超过1800 辆,已形成良好示范效应。结合近期产业调研结果,国内电堆、系统厂商积极备货,2020 年燃料电池汽车将迎来产销再次放量。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1 月13 日,中汽协公布2019 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情况,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33 辆和2737 辆,同比分别增长85.5%和79.2%。

地区动作:1 月15 日,陕西省首台氢燃料城市客车亮相,配套东方电气燃料电池;1 月16 日,北京英博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溧水经济开发区签约,南京首个氢能源燃料电池项目落户溧水。

企业动态:1 月11 日,锋源氢能自主石墨板电堆通过国家强检;1 月13日,腾龙股份发布公告,拟以9900 万收购新源动力16.07%股权;1 月15日,本田首次向外部公司提供燃料电池使用权,将与五十铃合作开发燃料电池卡车;海马氢动力MPV 亮相,70MPa 储氢实现800km 续航;中通客车生产的50 台氢车交付广州,配套喜玛拉雅电堆,续航里程达380km。

燃料电池产业还处于导入期,距离产业走向成熟期是一个漫长的阶段,目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行业。站在当前阶段,我们建议从两方面思路遴选标的:(1)产业链布局完善标的,建议关注美锦能源(参股膜电极明星公司广州鸿基、拟投资电堆龙头国鸿氢能、控股燃料电池车制造企业佛山飞驰、副产氢和加氢站建设运营)、雪人股份(空压机主要供应商、系统技术成熟)、大洋电机(布局燃料电池系统、运营,参股BLDP)、雄韬股份(布局膜电极、电堆、系统企业);(2)估值处于合理区间+氢能持续布局公司,建议关注嘉化能源(副产氢、加氢站、液氢、国投聚力合作)。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加氢站建设不达预期,成本下降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