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1-09 14:4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鸥住工(002084):整装卫浴再下一城 全装修政策与订单驱动下迎来拐点

类别:公司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晶晶 日期:2020-01-08

海鸥住工控股孙公司拟收购科筑集成100%股权:1 月6 日晚,海鸥住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孙公司苏州有巢氏拟以现金3731.76 万元收购广东科筑住宅集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科筑集成”)10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科筑住宅集成科技将成为苏州有巢氏的全资子公司。

事件点评

拟收购标的科筑集成为佛山万科孙公司,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整装卫浴板块的核心竞争力。科筑集成成立于2017 年6 月27 日,注册资本为2900万人民币,是一家集整装卫浴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和维护于一体的装配式住宅整装卫浴核心解决方案提供商,本次控股孙公司拟收购科筑集成100%股权,有利于公司加快打开住宅整装卫浴领域,促进公司整装卫浴新业务更快发展,进一步扩大整装卫浴市场份额,巩固市场地位,增强公司在整装卫浴板块的核心竞争力。

以收购延展产业链,传统外销代工企业转型脚步清晰,公司逐步培育海鸥自有品牌、内装工业化、整装家居版图。2014 年以来,公司相继收购了南欧卫浴、珠海爱迪生、苏州有巢氏、四维卫浴、雅科波罗等多家行业内公司,将业务延伸至整装卫浴、智能家居、定制家具等领域。12 月24日,公司与冠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协议,拟收购冠军建材全资子公司不超过60%股权,将业务拓展至瓷砖的生产经营。

公司业绩拐点已至,全装修政策与订单驱动下迎来高速增长期。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3 亿元,同比增长16.34%,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211.89%,三季度末预收账款3560 万元,同比增长225%。

单季度来看,公司营收、净利润规模及增速环比显著增长。2019 Q1/Q2/Q3,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48、6.45、6.41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24%、18.24%、21.09%;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0.05、0.50、0.54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67%、172.24%、1086.09%。公司预计2019 年实现净利润1.08~1.50 亿元,同比增长158.46%~257.59%。

2019 前三季度整装卫浴业绩超预期,收入贡献显著提升,业绩持续快速释放。2019Q1-3 公司整装卫浴实现营收1.37 亿元,同比增长319.77%;Q3 实现营收4347.27 万元,同比增长401.97%,单三季度整装卫浴营收占比已达6.78%。2019 上半年,公司整装卫浴实现收入9307.73 万元,同比增长382.51%,整装卫浴收入占比达到7.80%,相对18 上半年提升5.96 个百分点。整装卫浴收入环比加速明显,业绩持续高速释放。

整装卫浴板块,公司目前拥有“有巢氏”和“海鸥福润达”两大定制整装卫浴品牌,产能及客户资源充足。公司SMC、彩钢板和瓷砖涵盖高中低档需求,整装卫浴产能达到20 万套/年,浙江13 万套和苏州6.5 万套年产能预计2020 年底投产。2019 年上半年公司通过整合重点城市营销中心,建立了华南、华东、华中、西南、北京及东北六大整装卫浴销售区域,有利于扩大整装卫浴销售区域覆盖面;海鸥福润达2019 年先后中标成为旭辉领寓、卓越集团、华润置地、上坤集团、绿地香 港集采供应商,同时还是龙湖地产、越秀地产以及万科地产SMC 和彩钢板两种材质整装卫浴集采供应商。

公司商誉规模及减值风险较小,偿债能力、现金流量表现良好。截至2019 三季度末,公司商誉规模仅为585.89 万元,巨额商誉减值风险较小;资产负债率为44.84%,速动比率为1.35,短期内基本不存在偿债压力。同时,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0.94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9.90%,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营业收入为96.89,较去年同期增加6.44 个百分点,销售回款有所加快。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为1.27、1.56、2.03 亿元,同比增长201.45%、23.57%、29.65%,对应EPS 为0.25/0.31/0.40 元,PE为26.35/21.33/16.45 倍,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整装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