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些股小市值高增长滞涨严重 估值跌到个位数 4股净利增速超5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9 13:1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些股小市值高增长滞涨严重,估值跌到个位数,4股净利增速超5倍)

卓胜微 、万集科技、诚迈科技等近300只股票2440点以来股价翻倍,另外,仍有43只低市值低估值股滞涨或逆市下跌。

在外围市场创新高等利好因素影响下,今天早盘各大指数高开高走。截至上午收盘,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三大指数齐创反弹新高,其中创业板指盘中突破1900点大关,中小板指逼近7000点关口。

板块轮动 300多只个股股价翻倍

自上证指数去年1月初见阶段底部2440点以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超过24%,深证成指涨幅超过51%,中小板指数涨幅接近50%,创业板指涨幅超过53%。个股表现更加精彩纷呈,卓胜微、万集科技、诚迈科技等近300只股票翻倍,普利制药、格力电器、傲农生物等600多股涨超50%。

涨幅最大的股票是芯片概念龙头卓胜微,累计涨幅高达706.53%居首;ETC概念龙头万集科技涨幅位居次席,累计涨幅达到579.51%;国产软件概念龙头诚迈科技累计上涨555.11%位居第三位。此外,太阳能概念龙头福莱特、网红概念龙头星期六、芯片概念龙头韦尔股份等1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3倍。

梳理近期的行情可以发现,以往涨势凶猛的芯片概念,有所调整。而同样活跃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网络游戏、太阳能等概念,表现抢眼。板块轮动是牛市行情的重要特征,目前仍在低位的小市值股票,或将在未来跑赢大盘。

43股小市值高增长 且股价滞涨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有近1900股2440点以来涨幅不足20%。表现最差的股票是退市华业,2440点以来以来股价跌超87%居首。另外,*ST秋林、*ST信威、派生科技、*ST节能等4股跌幅均超过70%,分列跌幅榜第二至第四位,*ST北讯、*ST欧浦、*ST赫美等10多只个股腰斩。

值得注意的是,排除ST股,去年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超过20%、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的个股中,有43只个股市值低于50亿元且2440点以来股价涨幅在20%以下甚至逆市下跌。其中,德新交运、启迪设计、山西路桥等个股跌幅超过10%,南兴股份、银龙股份、中设集团等个股也逆市下跌。

从净利增速来看,桂东电力、世纪星源、东百集团、嘉寓股份等4股去年三季报净利增速均超过5倍,粤宏远A、栖霞建设、青龙管业等个股净利同比翻倍。市盈率角度看, 栖霞建设、山西路桥、嘉寓股份、粤宏远A等个股最新滚动市盈率均低于10倍。一些个股得到了机构较高的关注度,包括中设集团、博世科、健盛集团等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

博世科得到了国开证券、招商证券、国海证券等10多家券商的评级。其中,招商证券强烈推荐博世科,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业绩为3.3、4.3、5.5亿元,暂不考虑增发对股本的影响,对应PE为11.1倍、8.5倍、6.5倍,维持强烈推荐。

健盛集团得到天风证券、华西证券、国盛证券等诸多家券商评级。其中,华西证券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 分别为 0.65、0.77、0.94 元,其判断未来随着公司盈利稳定性提升、估值有望再上一台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