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无人机概念火了!军工细分龙头请收藏:无人机、战斗机、导弹...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9 08:3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用无人机方面,目前有长鹰信质、宗申动力、泰和新材、中鼎股份和航天彩虹5只概念股。值得注意的是,风华高科、威唐工业、北特科技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1.8亿元、1.2亿元、7845.95万元。

(原标题:无人机概念火了!军工细分龙头请收藏:无人机、战斗机、导弹...)

美伊剑拔弩张 军工概念异军突起

2020年1月3日,美动用无人机“精准斩首”伊朗少将苏莱曼尼。美军动用MQ-9无人机发射3枚AGM-114"地狱火"精密导弹,准确击中目标,造成7人死亡。在此消息影响下,军用无人机概念龙头航天彩虹3天暴涨30.57%。

美伊紧张局势还在不断升温。昨日,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仅在四个小时后,伊朗外长宣称自卫行动结束,伊朗不寻求战争。13分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文,表示位于伊拉克的两处军事基地遭到袭击。

美伊紧张对峙仍在持续,昨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发表讲话表示,“我们的军事反应还不够,美国在该地区的邪恶存在应该结束。我们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美国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来破坏。”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我们对苏莱曼尼被暗杀的最后答复将是把所有美军赶出中东地区。”

中东局势剑拔弩张,军工板块有望迎来短期情绪催化。截至昨日收盘,船舶板块指数大涨5.65%位居两市首位;航空、卫星导航、国防军工等板块指数也均逆市上涨。个股方面,林州重机、中国应急、中兵红箭等10多只个股涨停。

具备国防军工“硬实力”的股票,将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据此,证券时报·从国防军工各个细分领域梳理出相关个股,以飨读者。

军用无人机方面,目前有长鹰信质、宗申动力、泰和新材、中鼎股份和航天彩虹5只概念股。

其中,航天彩虹是绝对龙头,年内涨幅超过36%。公司无人机产品主要包括彩虹-3中空多用途无人机系统、彩虹-4中空长航时无人机、彩虹-5中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等等,且大部分已取得出口立项批复并远销海外,近十年累计销售额位居全球军贸市场前三位。

其他军工类概念股中,也潜藏着战斗机、导弹概念股。比如年内涨幅超过21%的洪都航空,是我国唯一一家既有飞机又有导弹的公司。据报道,公司最新研发的YJ-9E反舰导弹、TL-20小直径制导炸弹均可通过L15挂载投发,其中TL-20打破了美国在小直径制导炸弹领域的垄断,而且设计难度和制造成本都更低。

再比如中兵红箭,兵器集团旗下唯一的智能弹药专业整合平台,产品涉及大口径炮弹、火箭弹、导弹、子弹药、超硬材料、飞机零部件、反恐防暴产品等领域。

宏大爆破则是军民融合概念的绝对龙头之一。公司尖端导弹武器系统HD-1项目出口立项、自主投资研制的JK新型制导武器出口立项,均已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复同意。

上述的龙头股主要从概念股的市场表现角度进行甄选。另外,还可以从行业市值角度选取部分龙头股。比如国防军工行业的中国重工、航发动力、中国卫通、中航飞机、中航沈飞等个股市值居前,其中大部分股票都是较为纯正的军工股票。

世纪证券也认为,受益于精确打击将成未来战争新模态,无人机、精确制导导弹及信息化智能装备需求增加;同时受益保障国家元首安全,反无人机“精准斩首”成军事重点,通信干扰技术、抗干扰技术需求增加,建议关注航天彩虹(军用无人机领军者)、宏大爆破(HD、JK两型军贸型导弹生产商)、高德红外(红外行业龙头)、北方导航(弹药信息化系统供应商)、海格通信(军用通信、导航设备)。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月8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01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0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4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万向钱潮、元隆雅图、中兵红箭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0.13%、11.51%、3.04%。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4只,其中拓维信息、中兵红箭、日出东方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新金路、动力源、退市华业,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7.63%、45.98%、43.61%。

科大讯飞等多股长期均线多头排列

截至最新,446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龙建股份、厚普股份、大东方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39%、4.04%、4.23%。

另外,118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中国化学、一汽富维、科大讯飞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9.78%、9.82%、10.49%。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28只2019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神州信息、鸿博股份、浙江永强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802.69%、580.52%、517.53%。

日出东方等182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最新收盘显示,两市共有32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8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信威(17天)、*ST安凯(11天)、日出东方(11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ST信威(130%)、日出东方(99.31%)、大北农(97.05%)。

值得注意的是,322只连续上涨个股中,31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领益智造,主力资金累计流入4.93亿元。

15股阳吞阴形态 风华高科等资金流入较高

截至1月8日收盘,两市共有15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北特科技、威唐工业、奥特迅,涨幅分别为10.06%、9.99%、9.97%。

值得注意的是,风华高科、威唐工业、北特科技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1.8亿元、1.2亿元、7845.9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