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任正非称这是大方向,5G产业十分关键的技术(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8 08:0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毫米波是5G、6G十分关键的技术,也是今年通信产业的一大方向。最近,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表示,华为在5G技术方面的成功,是因为押中厘米波,而6G的毫米波是大方向。

毫米波技术的应用对5G、6G具有革 命性意义

毫米波在5G布局中的角色到底有多重要?资料显示,4G-LTE频段的最高频率载波在2GHz左右,可用频谱带宽只有区区100MHz。但是如果使用毫米波频段进行传输,频谱带宽有望提升10倍,传输速率也会得到巨大提升。

那么为什么5G一定要用到毫米波,瑞典主流运营商Telia给出了一个很干脆的解释:一些新兴应用的大规模提供,只有用毫米波技术,5G才可以畅享,而低频、中频都不行。在5G时代,使用毫米波频段后,可以轻松使用5G手机在线看蓝光品质的电影。

6G早在去年初就已提出,5G时代已经从小于6GHz扩展到毫米波频段,而6G则正式跨入太赫兹(THz)时代,因此毫米波技术的应用对5G以及未来6G的发展都至关重要。

2020年或成为毫米波商用元年

事实上,早在2018年10月,华为就打通了全球首个基于3GPP的5G毫米波商用Firstcall。此次毫米波首商用的成功,标志着基于3GPP的5G毫米波网络与相关产业链已成熟,全球5G毫米波应用开始扬帆起航。去年7月下旬的5G毫米波技术创新研讨会上,就有专家表示中国移动已完成5G毫米波关键技术的验证,计划在2020年实现5G毫米波的商用部署。

另外,最近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华为在5G技术方面的成功,是因为押中厘米波,而6G的毫米波是大方向。虽然6G网络的构建是十年后的事情,但绝不能掉以轻心。

美国苹果公司已经在秘密展开毫米波技术的研究应用,国外 媒体最新报道,支持毫米波的5G版 iphone将在2020年12月或2021年1月才能推出,比普通版(支持Sub-6G频段5G)至少晚三个月时间,足见毫米波技术商用的复杂程度。

与此同时,台积电拿到了苹果5G天线封装订单,而且专门针对5G毫米波系统集成。

另外,加州一家名为Guru的创企声称,他们已经发现了无线电波充电的秘密,研制出了使用毫米波(mmWave)传输电力的无线充电系统。

上下游产业链积极布局毫米波技术

5G商用将在2020年迎来高峰,提前布局毫米波技术上下游产业链公司或迎来机遇。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当前A股市场涉及毫米波上下游产业链公司并不多,仅有23家。

从公司规模来看,23家公司市值合计5272.65亿元,其中中兴通讯和鹏鼎控股市值均超千亿。2019年中国信通院开发建成5G毫米波紧缩场射频测试系统,中兴通讯率先完成5G毫米波基站各项射频指标验证。鹏鼎控股受益于5G手机毫米波的推进,LCP产业即将繁荣。另外,环旭电子、信维通信、烽火通信最新市值均超过150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最新收盘日涨幅居前的有华正新材、德赛西威、环旭电子,其中华正新材昨日涨幅高达9.35%,德赛西威上涨3.57%。从2019年以来累计涨幅来看,武汉凡谷股价涨2倍以上,华正新材、鹏鼎控股及双象股份均上涨1.5倍以上。收购铖昌拥抱5G毫米波自主可控良机的和而泰,2019年以来股价上涨125%;中石科技股价上涨41.75%,公司毫米波模组技术的研究是其前沿项目。4股跑输大盘,分别是盛路通信、和佳股份、烽火通信及新光光电。

9股开年以来获北上资金加仓

虽然市场当前对毫米波技术的关注度不够高,但据相关人士分析,2020年或将掀起毫米波技术应用的浪潮。外资提前埋伏公司值得重点关注,数 据宝统计显示,与去年末相比,9股获北上资金加仓。

加仓幅度最大的是中兴通讯,陆股通最新持股比例2.37%,较去年末加仓0.42个百分点;其次是硕贝德,最新获加仓0.27个百分点;另外,盛路通信、通宇通信、信维通信加仓幅度也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信维通信近1个月内获17家机构调研,公司拥有具备国家CNAS和国际CTIA认证资质的国际化标准的研发测试中心以及5G毫米波实验室。而最近获北上资金加仓的德赛西威及鹏鼎控股近1个月内分别获39家、28家公司调研。

而遭北上资金小幅减仓的环旭电子近1个月内更是获96家公司调研。北上资金持仓不变的创意信息近1个月内获7家公司调研,2019年业绩有望增长130%以上。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月7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5.20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7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4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东方日升、新大陆、宏大爆破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5.52%、11.06%、16.93%。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1只,其中新大陆、掌趣科技、益生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浙江广厦、浙江富润、新大陆,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4.61%、33.94%、31.72%。

近期33股被增持 1只业绩暴增

截至1月7日,近十个交易日有33家上市公司被增持,增持股数合计3.12亿股,增持市值达25.09亿元(增持股份变动以公告中变动截止日为准)。其中上海银行被增持的股数最多,达1.95亿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1.47%,增持金额达18.02亿元;而增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较高的公司为国旅联合,增持比例高达5%。

结合年度业绩(业绩预告)来看,ST远程、金通灵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增幅分别高达80.64%、38.74%。

山东药玻等26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最新,两市共有26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福成股份、山东药玻、同有科技,涨幅分别为10.03%、6.78%、5.36%。

值得注意的是,双汇发展、航天发展、福成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7951.42万元、7583.55万元、5137.49万元。

近日连涨王:*ST信威连涨达16天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81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46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信威(16天)、*ST安凯(10天)、庄园牧场(10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ST信威(118.82%)、日出东方(81.19%)、大北农(79.12%)。

值得注意的是,818只连续上涨个股中,54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温氏股份,主力资金累计流入7.05亿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