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20首个举牌!粤民投打响A股第一战,瞄准辽宁成大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1-04 08:0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首个举牌!粤民投打响A股第一战,瞄准辽宁成大)

新年伊始,2020年的首个举牌已悄然来临!

1月2日,辽宁成大公告称,截止 2019年12月31日收盘,股东韶关高腾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的方式买入6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0.04%,加上此前持有的4.96%,达到总股本的5%,触及举牌线。

公告显示,韶关高腾成立于2018年9月,注册资金30亿元,背后由粤民投100%控股。

在获得韶关高腾举牌后,2日辽宁成大股价以涨停收盘,昨日早盘继续高开,截至收盘,涨3.82%。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在外资大举买入的同时,国内资本纷纷增持,A股的举牌热情高涨。

韶关高腾举牌辽宁成大,股价连续大涨

1月2日,辽宁成大发布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止 2019年12月31日,股东韶关高腾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的方式买入6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0.04%,加上此前持有的4.96%,达到总股本的5%,触及举牌线。

报告书显示,韶关高腾2019年7月首次买入辽宁成大16万股后,随后持续增持,在10月、11月先后买入1905万股、5万股;2019年12月,通过大宗交易大举买入5640万股。最终,韶关高腾持有辽宁成大7648.56万股,达到总股本的5%。

从韶关高腾历次买入来看,价格集中在13.96~ 15.20元/股之间。

据了解,韶关高腾成立于2018年9月,注册资金30亿元,背后由粤民投100%控股。

公开资料显示,粤民投成立于2016年9月8日,是由广东省政府指导推动、广东省内多家大型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民营投资公司。粤民投计划注册资本500亿元,首期已实缴资本金160亿元。

“粤民投”董事长由原易方达基金董事长叶俊英担任,首期创立股东共16家,包括贤丰控股、康美实业、华美集团、美的控股、盈峰投资、金发集团、星河湾、香雪制药、佳都集团、碧桂园、万和集团、海天集团、腾邦集团、华新集团、高新兴、立白集团。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粤民投成立以来在A股市场的首次出手。在获得韶关高腾举牌后,辽宁成大股价也表现亮眼,连续大涨,2日涨停,昨日收盘涨3.82%。

韶关高腾表示,此次举牌辽宁成大,是基于对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从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此外,韶关高腾还披露,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合法自筹资金累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不低于100万股。

资料显示,辽宁成大上市于1996年8月,主营业务分为医药医疗、金融投资、供应链服务(贸易)和能源开发四大业务板块,目前市值达到270亿元。2019年三季报显示,营收137.9亿元,净利润为10.48亿元。

此外,辽宁成大还一直参股券商和保险,持有广发证券12.5亿股,占总股本16.40%,为广发证券的第三大股东;持有中华保险19.6%的股份。

目前,控股股东为辽宁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辽宁省国资委。

外资不断买入,国内资本掀起举牌潮

基于对A股市场的认可,2019年,外资持续买入A股,北向资金净流入达到3517亿元。

在外资大举买入的同时,2019年以来,国内资本纷纷增持布局A股,举牌热情高涨。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已有超过60家A股公司获举牌。从举牌的原因来看,均是在于上市公司价值低估以及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据记者统计,2019年四季度,共有28家公司发生了重要股东的增持,增持金额总计为134.56亿元。其中增持市值最大的为辽宁成大和桂冠电力。

2019年11月25日,长江电力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桂冠电力股份1.27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61%,耗资约6亿。权益变动后,长江电力共持有桂冠电力股份4.67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93%。此外,2019年以来,长江电力还在A股举牌川投能源、国投电力。

2019年12月17日,更是一日三家公司被举牌。其中,王府井被成都工投举牌、荃银高科被宁波融轩举牌以及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第三次举牌长航凤凰。

如今,地方民营投资平台当中,资本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粤民投出手辽宁成大,举牌270亿的较大市值公司,对市场而言,颇具象征意义。

可以期待的是,进入2020年,外资仍将不断流入,而国内的产业资本亦将加快资本市场的布局,尤其是具备行业话语权的优质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航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