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要火!5000亿市值板块迎重磅红利 9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10%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2 13:1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要火!5000亿市值板块迎重磅红利,9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10%)

近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更新了12月最新一批的游戏版号信息。此次公布的版号依旧是国产网络游戏的版号,本次共有50款游戏获批,这其中有49款均为移动端游戏。三七互娱、巨人网络等都在其中。

与此同时,在5G商用来临之际,上述公司在云游戏产业上也在如火如荼布局中。以盛趣游戏为代表的国内游戏厂商已经开始了在云端测试端游,旗下《传奇世界》等多款端游已经开始上云。

游戏版号的获批以及5G商用的推进,对网络游戏板块无疑属于重磅利好!据《2019中国游戏产业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实际达到2330.2亿元,同比增长8.7%。与PC端游戏相比,移动游戏市场增长更为突出,2019年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513.7亿元,同比增长13%。

上市公司在布局云游戏方面绝不落后,统计显示,A股市场网络游戏概念股共计43只,市值合计达到5280亿元。规模超500亿的有世纪华通、完美世界及三七互娱。世纪华通与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 《框架合作协议》,包括但不限于游戏联运、5G云游戏生态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三七互娱在去年中报中披露正在努力构建更优秀的云游戏体系。

另外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巨人网络最新市值也高达356.6亿元,位居网络游戏板块第四位。吉比特、游族网络及昆仑万维等7股最新市值均超过150亿。

市场表现来看,43股在2019年平均涨幅达到31.79%,三七互娱股价暴涨近2倍,号百控股、姚记科技、吉比特等4股涨幅超100%。与此同时,过去一年股价大幅下降的有天神娱乐、聚力文化、大晟文化等,其中天神娱乐主要因商誉暴雷导致股价、业绩均大跌。

5股2019年年报预喜

截至当前,共有9只网络游戏股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其中天神娱乐继2018年后续亏,最大亏损额达到10.5亿元;而北纬科技将首亏,最大亏损额0.32亿元,首亏原因主要系存在减值可能。

另外,有5家公司2019年业绩预喜。其中三七互娱预增,其余4股扭亏。包括奥飞娱乐、拓维信息、美盛文化及天舟文化,奥飞娱乐预计净利润上限1.5亿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战略性的主动调整玩具业务品类结构以及人员优化管理效率提升,费用降低所致。美盛文化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上限1.2亿元。拓维信息预计净利润上限0.9亿元。

9股上涨空间超10%

对于5G时代下的云游戏市场,诸多机构表示看好。华泰证券认为,5G基础设施的建设将促进云游戏的普及,从而优化游戏产业链格局。其中,云游戏以云计算等技术基础,将游戏在服务器端运行,通过网络传送给用户,破解游戏对高端电脑配置等的依赖,成为当前创新的主要方向之一。

中短期云游戏市场规模的上升主要受益于云游戏用户规模的增加,而随着云游戏内容的丰富以及用户体验的提升,用户的付费意愿以及付费水平随之上涨,云游戏市场规模将持续高速增长。

游戏板块或在2020年首个交易日迎来重磅行情,历史数据表明,历年首个交易日,大盘上涨概率达到了60%。从A 股市场来看,统计显示,截至当前,仍有12股股价具备一定上涨空间,其中9股上涨空间超10%。包括中青宝、博瑞传播、美盛文化等。

中青宝上涨空间超150%,博瑞传播上涨空间超35%,美盛文化、完美世界及三七互娱上涨空间均超过20%。值得一提的是,完美世界最新股东户数较11月末有所下降,降幅超过12%。另外,中青宝属于5G华 为概念股、上涨空间超15%的顺网科技属于5G、国产操作系统概念股,而具有小幅上涨空间的恺英网络属于区块链概念股,这些均值得重点关注。

另外,近期获外资加仓的有掌趣科技、顺网科技及游族网络等,近2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加仓比例均超过0.15个百分点。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最新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4.70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0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5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登海种业、中广天择、南宁百货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7.19%、20.21%、7.54%。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5只,其中鲁抗医药、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大北农、鲁抗医药、隆平高科,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1.96%、40.18%、36.65%。

莱茵生物等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从个股数据来看,有386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莱茵生物、珍宝岛、以岭药业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27%、1.17%、1.08%。

值得注意的是,五粮液、海王生物、万科A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2.59亿元、1.08亿元、1.01亿元。

6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目前两市共有31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6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欣龙控股(13天)、*ST高升(12天)、*ST信威(12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欣龙控股(109.18%)、*ST信威(80.00%)、引力传媒(74.44%)。

值得注意的是,317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8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五粮液,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0.4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