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数据复盘|主力资金抢筹,大举扫货券商龙头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琦林 2019-12-31 08: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个股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有39股,其中,主力资金流入中信证券33.74亿元,净流入金额最多,其次是五粮液、华泰证券、万科A、东方财富、海通证券等,净流入额依次为7.86亿元、5.41亿元、5亿元、4.74亿元、4.55亿元。

(原标题:数据复盘|主力资金抢筹,大举扫货券商龙头股)

周一(12月30日),沪深两市低开,在盘初短暂下探后,龙头券商接替此前连续大涨的次新券商推升指数,白酒、民航等其余权重亦表现出色;午后中信证券涨停大幅提升士气,券商股再现年初井喷一幕,多个大盘指数均逼近前期高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涨1.16%报3040.02点,距前期3042和3048高点仅一步之遥;深证成指涨1.29%报10365.96点,创业板指涨1.28%报1790.24点,早盘一度跌逾1%。

资金流向

1、主力资金

市场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59.54亿元,已经连续9日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中,中小企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49.83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41.22亿元,沪深300主力资金则净流入76.41亿元。

从申万行业板块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主要以非银金融、食品饮料、房地产等行业板块为主,全天净流入额依次为70.16亿元、19.30亿元、7.2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主要以电子、传媒、生物医药、银行、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为主,净流出额依次为42.63亿元、15.64亿元、14.28亿元、12.37亿元、11.59亿元。

个股方面,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有39股,其中,主力资金流入中信证券33.74亿元,净流入金额最多,其次是五粮液、华泰证券、万科A、、海通证券等,净流入额依次为7.86亿元、5.41亿元、5亿元、4.74亿元、4.55亿元。

同时,也有不少个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全天有30股净卖出额超亿元,其中,南京证券被主力资金净卖出6.44亿元,净卖出金额最多,其次是京东方A、拓维信息、星期六、兴业银行、山东黄金等。

12月30日,截至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44.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4.7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9.54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30日净流入,合计1136.96亿元。

五粮液、贵州茅台、格力电器分别获净买入4.67亿元、4.1亿元、3.33亿元。牧原股份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46亿元。

据统计,4大机构昨日抢筹买入大北农1.04亿元;3机构买入中材科技1.25亿元,同时也有1机构卖出0.51亿元;拉卡拉被1机构卖出0.15亿元;苏州固锝被2机构卖出0.41亿元。

涨跌停个股

随着股指回暖,市场赚钱效应有所体现,两市个股总体涨多跌少,其中,大部分个股涨跌幅分布在-3%至3%之间,包括ST股在内,两市共计55股涨停,40股跌停。

券商领涨两市,中信证券等券商龙头股大涨,保险跟随大涨,玻璃陶瓷、造纸印刷、水泥建材、钢铁等传统经济板块表现比较活跃,白酒、民航、高速公路等多个板块走高,贵金属板块领跌,包装材料、通信、电子、航天航空等跌幅也比较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