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业绩“预增王”来了!大赚600亿 碾压一大片科技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31 08:1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0股年内净利润有望翻倍

579股对今年业绩进行了预告,280股业绩预计向好,电子、机械设备、化工行业个股较多。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两市共有579只股票对2019年报进行了预告,其中业绩向好(包括预增、扭亏、略增)个股共280只、盈利减少(包括预减、首亏、略减)个股共143只、续盈8只、续亏54只、不确定94只,业绩向好个股占比近六成(剔除不确定)。

分行业来看,280只盈利增加股票中,电子、机械设备、化工行业个股较多,分别有29只、29只、27只。143只盈利减少股票中,化工、汽车行业个股较多,分别有23只、17只。

以目前披露的预告净利中值计算,已有17股的年度业绩超过十亿元。其中邮储银行、中兴通讯的预告净利中值居前,分别达到612亿元和48亿元。其他较高的还有立讯精密、圣农发展、大华股份、益生股份、华润三九和三七互娱,预告净利中值都重构了20亿元。

邮储银行成为“预增王”,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6.81亿元至617.27亿元,同比增长16%至18%。邮储银行于12月10日在A股上市,完成“A+H”两地上市,12月24日被正式纳入上证指数。

10月28日,中兴通讯预告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亿元-53亿元,同比上升161.57%-175.89%。关于业绩大幅扭亏,一方面是公司走出了去年经营困境,另一方面是由于确认了《关于就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与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补充协议相关事宜的进展公告》所述事项的相关收益。

部分股票预告了年度净利的增幅空间,以净利增幅中值计算,158只个股盈利预增。其中净利润预告中值同比翻番以上的有50只。

21股净利润预告增幅中值超200%或大幅扭亏,星徽精密预告净利增幅中值高达7727.79 %;其他增幅中值较高的还有星期六、康力电梯、福鞍股份,净利预告增幅中值都超过10倍。

星徽精密以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7727.79%,成为今年的业绩“预增王”。业绩大增,一方面是收购泽宝创新后财报并表增加公司报告期利润;另一方面是刚才等原材料价格相比去年回落使得成本大幅下降。

星期六在10月27日发布了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1.5亿-2亿,同比变动幅度为1579.05%-2138.74%。业绩大幅预增是由于自今年3月起遥望网络作为控股子公司并入合并报表范围而带来业绩增长。

此外,在大幅扭亏股中有大庆华科、通达股份、浙江永强、爱施德、宁波富邦等,相比去年亏损的情况,今年净利预计实现大幅扭亏。

大庆华科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4900万元-58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88万元,实现了大幅扭亏。大庆华科属于石油化工行业,营收受油价影响较大,2018年公司业绩曾发生大变脸。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2月30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1.2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1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8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智慧松德、中材科技、古井贡酒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5.08%、8.75%、10.3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中材科技、智慧松德、古井贡酒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吉翔股份、四川金顶、雷曼光电,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2.03%、37.29%、25.58%。

12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目前两市共有45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2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ST百特(19天)、欣龙控股(12天)、*ST高升(11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ST百特(153.44%)、欣龙控股(90.05%)、*ST信威(71.18%)。

值得注意的是,453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8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贵州茅台,主力资金累计流入8.28亿元。

兆易创新等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从个股数据来看,有441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兆易创新、神州信息、华微电子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23%、2.01%、1.69%。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兴通讯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33.74亿元、5.41亿元、3.2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