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科技股集体翻车!谁能起死回生?(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31 08:1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跌过后,哪些科技龙头股能重新走强?

今天各大指数均实现1%以上涨幅,部分前期强势的科技股却出现大幅杀跌。电子指数、计算机指数收盘跌幅均超过2%,传媒和通信指数跌幅均超过1%。个股方面,南大光电、中科海讯、耐威科技、漫步者等多只个股收盘跌停,苏州固锝、天龙光电、拓维信息等几十只股票收盘跌超5%。

科技股颓相显现

以券商股为首的周期股板块,却表现异常强势,中信证券今天甚至巨量涨停,这种现象掩盖了科技股今日的颓势。进入12月下旬后,科技股的表现明显跑输大盘,计算机指数12月20日以来累计跌幅达到4.49%,位居行业跌幅首位,通信、电子两个行业指数跌幅均超过2%,分列跌幅榜第二第三位,传媒指数下跌1.49%位居跌幅榜第六位。

甚至,一批科技龙头股已大幅回调逾20%以上,它们未来能否重新走强?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上述四大行业中,有130多只个股年内涨幅超过30%但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回调超过20%。其中,金逸影视、每日互动、东方通信等3只个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均跌超50%,中视传媒、春兴精工、吴通控股等14股跌超40%。

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于没有业绩支撑的概念炒作,股价跌回去之后往往很难再涨回来,而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超涨之后的回调,可能会产生黄金坑。不妨从机构关注度较高的股票中,去筛选回调较多的科技龙头股。

哪些科技股能起死回生?

数据显示,上述130只个股中41只股票有3家以上机构评级。其中机构关注度最高的是用友网络,多达38家机构给予评级。另外,四维图新、生益科技、沪电股份等个股均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环旭电子、千方科技、美亚柏科等8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

筛选后的个股大部分可称得上是科技龙头股。比如市值超过700亿元的用友网络,计算机行业绝对龙头股之一;市值接近500亿元的生益科技,覆铜板行业绝对龙头之一;环旭电子则是电子代工龙头企业。另外沪电股份、中国软件、深天马A等个股也是市场较公认的科技龙头股。

部分股票是从历史高点出现了较大的回调。比如ETC概念龙头股之一的博通集成,9月份股价一度高达145.99元,最新价仅90.35元,回调幅度超过38%。再比如覆铜板新贵华正新材,9月初股价一度达55.68元,最新价仅37.9元,回调31.93%。

白马相最足的生益科技,9月初股价一度逼近30元,而今不足21元,回调超过31%,今天股价再创调整新低。生益科技是本轮科技股行情代表之一,不少研报认为该股是5G时代最受益标的之一,今年最大涨幅达到两倍,过去的7年多时间里最大涨幅更是达到15倍。

在经过一轮回调之后,生益科技的上涨空间变得可观起来。数据显示,21家机构给与生益科技的一致目标价为30.26元,较现价有46.34%的上涨空间。其他个股方面,梦网集团和共进股份一致目标价上涨空间均超过50%,华体科技、当代明诚、博通集成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