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26 14:5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海天味业(603288):业绩稳健 战略清晰 三五规划愿景可期

类别:公司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黄付生/郑汉镇日期:2019-12-25

点评事件:近期我们通过调研加深对海天味业的发展近况以及中长期规划的了解。

一、三五规划(2019~2024 年)稳步推进,企业状况稳定,均衡发展根据公司三五规划的经营增长目标,未来五年收入和利润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从销量层面分析,酱油增速不低于12%,蚝油增速保持12%到15%的区间,酱类增速超过10%。再考虑结构升级和产品提价等因素,量价齐升可使收入和利润持续、较快增长。

目前公司在生产、销售和技术等各方面都正常发展,企业状况稳定。

市场结构来看,各大区域均衡发展;产品结构来看,酱油、蚝油和酱三大品类均按照计划目标发展。根据目前渠道库存、周转及动销判断,单四季度的销售和业绩情况健康发展,有望保持前三季度的增速水平。

2019 年作为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有望顺利达成目标。

二、大单品战略清晰,中长期驱动有望持续,护城河逐步拓宽酱油延续产品结构升级思路,高端酱油作为公司重要品类,从餐饮端导入,用技术推动升级,重视产品竞争力和消费者体验,使消费升级得到量的支撑。蚝油目前仍在消费者教育阶段,但使用场景多,市场空间巨大,同时考虑生产周期更短,适用更低的毛利率以确保接受度,蚝油作为公司战略单品有望继续快速发展。调味酱去年增长发生波动,今年调整到位后恢复增速,销售体量过10 亿之后,调味酱的市场策略配套跟进,未来的发展模式为培养多个3-5 亿的单品,同时不断加强研发并进行工业化生产。海天收购丹和醋解决消费者对于产能产地的困惑,醋的市场基础较大,但区域风味差别大,未来继续并购四大名醋的产能和核心技术,并作为公司的第四大品类来做。

四大单品的发展战略清晰,中长期驱动有望持续,未来海天持续进步,凭借规模壁垒、渠道优势和技术领先等,同行其他竞争对手难以超越,护城河有望逐步拓宽。 三、成本预计可控,费用率相对稳定,净利率有望继续向上今年原材料成本小幅上涨,从二三季度的报表来看,毛利率回升企稳,成本上涨情况可控。展望明年,原材料价格预计还要上涨,公司通过不同的采购策略控制成本的上涨,未来视综合成本上涨的情况再决定是否直接提产品价格。今年售价和运费分离情况增多,影响报表一些栏目,收入和销售费用均有下降,但影响幅度较小。营销广告费用等长期保持相对稳定。毛利率企稳,费用率随规模扩大而下行,净利率有望继续向上。

盈利预测与评级:

海天味业凭借品牌、渠道、品类和规模的突出优势,护城河持续拓宽,受益于集中度提升红利、消费升级红利、规模红利、管理红利等方面,公司未来仍将继续维持稳健的增长,业绩持续释放,“三五”规划有望顺利实现。结合业绩指引,测算公司2019-2021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7%、16%、1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19%、17%;对应的EPS 分别为1.94、2.30、2.70 元/股。

考虑公司业绩持续、较快增长以及龙头估值溢价,按照2020 年EPS 给50 倍PE,阶段目标价115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销售环境恶化;食品安全问题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