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年末“红包”!圣农发展大手笔派现,高分红潜力股名单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5 12:5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末“红包”!圣农发展大手笔派现,高分红潜力股名单来了)

圣农发展(002299)12月24日晚间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共计分配现金红利18.5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7月,公司刚刚实施完成了2018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人民币,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2亿元。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由董事会提出,公司董事会认为预案具备合理性和可行性,兼顾了公司股东的当期和长期利益,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利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

受此影响,圣农发展今日开盘涨6.16%,随后维持震荡盘整走势,截至发稿,圣农发展涨4%,成交近5亿元。

A股现金分红水平逐渐提高

近年来,监管部门不断规范和引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持续强化上市公司回报股东意识。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比例出现明显提升。Wind数据显示,2018年有2603家上市公司实施分红、其中实施现金分红的有2572家、占A股全部证券的72.11%,较10年前的55.42%有了大幅提升,分红总额达到了1.29万亿。

从行业股息率来看,近几年来,银行是股息率最高的行业,汽车、钢铁、地产等行业股息率也相对较高。银行行业业绩稳定,具备长期现金分红的基础,同时A股金融行业估值长期处于低位,低估值属性导致银行行业股息率较高。

据国金证券统计,2016-2019年A股银行行业平均股息率达3.82%,远高于其他行业。第二梯队中,汽车、钢铁、地产、采掘、家电、化工、公用事业平均股息率分别为2.42%、2.41%、2.32%、2.17%、2.16%、2.11%、2.06%。

高分红潜力股

现金分红是上市公司投资者获得回报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培育投资者长期投资理念,增强资本市场吸引力的重要途径。

每到年底,上市公司都会陆续开始公布年报业绩分红预案,从历史经验来看,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主要集中在年报业绩期间,虽然一季报、中报、三季报业绩期间,部分公司也会公布分红预案,但占比相对较少,因此,投资者更多的是需要关注年报的分红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A股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加深、外资话语权不断上升,市场特征将逐步向成熟市场靠拢,高股息策略越来越被市场重视。

国金证券认为,高股息组合能长期获取较高超额收益的内在原因可以归结为高分红股票业绩稳定,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并且现金流充裕。上市公司进行高分红的基础是业绩稳定和现金流充裕。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反映了公司的盈利能力较强,现金流较为充裕,因此高分红绩优个股能给投资者带来稳定的超额回报。

国金证券从“现金分红、基本面和行业分布”三个维度来构建高股息组合。

1)现金分红:股息率高于3%、2010年以来连续分红且过去三年每年分红率高于30%。上述标准基本可以筛选出稳定分红且股息率较高的股票池。

2)基本面:近一年日均总市值大于200亿、2010年以来每年ROE大于10%且最新ROE TTM大于10%。上述标准能够股票池中进一步筛选出流动性相较好、ROE较高的个股。

3)行业分布:每个行业公司数量不超过2家,符合标准的同一行业多家公司选取股息率最高的两家公司。上述标准主要目的是防止组合中行业过度集中。

建议关注上汽集团、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宁沪高速、万华化学、华域汽车、万科A、海螺水泥、长江电力、伟星新材、保利地产、格力电器等持续高股息潜力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