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年内逾1300家公司获调研 近三成个股涨逾5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严翠 2019-12-25 08:5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调研相关性来看,卓胜微、诚迈科技、领益智造、立讯精密、漫步者、东方通、沪电股份、万集科技、金溢科技年内接待机构调研总量分别为191家、8家、143家、393家、13家、11家、368家、28家、44家。

(原标题:年内逾1300家公司获调研 近三成个股涨逾50%)

又到一年回首时,回望2019机构调研,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2月24日,沪深A股共有1321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共计64976家海内外机构调研,其中电子、计算机、通信、医药行业居多。

海康威视成调研热点

据统计,从年度接待机构调研总量来看,安防视频龙头海康威视位居榜首,一共接待了2137家海内外机构的调研。

作为国内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海康威视2019年机构调研的“爆棚”,与其遭遇美国的限制不无关系。10月8日,海康威视等8家国内企业突遭美国“拉黑”,美国商务部表示,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美国贸易管制黑名单,禁止与美国企业合作。

受此关联,海康威视美国业务情况一段时间以来成为各界关注重点,而在公司12月20日最新披露的机构调研纪要中,海康威视同样被问及美国业务情况。

海康威视表示,公司现在美国业务偏中低端,主要集中在中小商业领域,这一领域是一个量大面广的市场,这一类合作伙伴需要公司有比较多的投入来帮助他们理解政策的限制是什么。通过这些解释工作,帮助经销商和其他客户理解实体清单对于在美国做生意是没有影响的。

无独有偶,同被美国商务部列入禁止合作名单的海康威视同行大华股份2019年接待机构调研数量也不少,达832家,位列第四。

此外,记者注意到,接待机构调研总量前20名上市公司中,还有不少华为产业链公司,如兆易创新、歌尔股份、华宇软件、顺络电子,分别接待了673家、629家、538家、474家机构调研。

消费电子涨幅“惊人”

这些被机构调研的1321家公司中,股价表现如何?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发现,被调研的1321家公司中,年内股价涨幅呈正增长的有1010家,占比76%。其中,332家公司股价年内涨幅超过50%,占比25%,109家公司股价年内实现了翻倍,占比8%。

这些被调研企业股价年内涨幅前20名中,不少为2019年资本市场热点题材概念股,如华为概念股卓胜微、诚迈科技、领益智造、立讯精密,股价年内涨幅分别为1096%、468%、346%、228%,其中卓胜微、诚迈科技股价涨幅分列所有被调研企业第一、第二;再如ETC概念股万集科技、金溢科技,年内涨幅分别达465%、318%,另外无线耳机概念股漫步者涨幅也不低,达411%,此外5G概念股东方通、沪电股份股价涨幅也居前20。

从调研相关性来看,卓胜微、诚迈科技、领益智造、立讯精密、漫步者、东方通、沪电股份、万集科技、金溢科技年内接待机构调研总量分别为191家、8家、143家、393家、13家、11家、368家、28家、44家。

值得一提的是,年内股价涨幅超10倍的卓胜微,为国内射频芯片领域隐形冠军,今年6月18日刚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分析认为,未来5G产品需求升级带动射频产品升级趋势下,卓胜微有望实现国产替代,从而获得较好的盈利能力。

国内某消费电子企业高管预计,未来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品将出现一轮持续4-5年的升级换代巨大需求,2020年将成为消费电子行业大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