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24 14:5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华域汽车(600741):电动化、智能化放量在即 估值中枢有望上行

类别:公司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邵将日期:2019-12-23

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汽车零部件企业。2009 年上汽集团整合旗下零部件业务成立华域汽车并借壳上市。公司零部件产品覆盖领域广阔,分为汽车内外饰件、金属成型和模具、功能件、电子电器件和热加工件等五大业务板块,涉及电动化、轻量化和智能网联化等领域,分布在19 个控股子公司和约50 个联营/合营企业中。

内外饰件:公司业绩之根基。内外饰件是公司业绩的支撑,2018 年占主营收入67.5%,占归母净利润52.0%。公司座椅、车灯等产品领跑国内市场。内饰件全球布局,是公司海外收入的主要来源。公司内外饰件下游整车客户配套稳定,且不断拓展集团外客户。19 年获得国产特斯拉座椅、保险杠配套。公司实现全资控股车灯业务,加速布局智能化、海外业务。

汽车电动化:多点开花,布局核心件。公司自主/合资布局电驱系统、热管理系统、微混系统、电动转向系统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华域电动和华域麦格纳获得大众MEB 和通用BEV3 电驱系统定点;华域三电是国内领先电动空调压缩机、冷却模块供应商;上海法雷奥和博世华域分别是国内最大IBSG 和EPS 供应商。汽车电动化为公司带来新增长点。

汽车智能化:布局毫米波雷达和电动助力制动系统。ADAS 普及/高级别自动驾驶落地逐步打开毫米波雷达市场需求。公司自主研发的毫米波雷达开始量产运用,实现智能驾驶领域布局。电动助力制动系统是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部件,公司2016 年启动自主研发电动助力制动系统Ebooster,现已实现量产配套。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行业复苏带动公司业绩边际改善。同时,公司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布局领先,有望在未来2~3 年贡献业绩。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69.4 / 73.1 / 77.5亿元,对应EPS为2.20/ 2.32 / 2.46 元。公司估值低于行业整体水平,随着公司“中性化”进程推进及电动、智能领域贡献业绩,公司估值中枢有向上空间。综合绝对/相对估值结果,给予公司2020 年13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30.16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车市/新能源车市复苏不及预期;毫米波雷达销量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推进不及预期;汇率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