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科技股分化加剧 强周期板块有望成补涨行情推动者

来源:巨丰投顾 2019-12-23 11:3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股分化加剧 强周期板块有望成补涨行情推动者)

【盘面简述】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稍作反弹后再度回落。盘面上,仪器仪表、水泥、券商、汽车、有色等表现强势,半导体及元件、通信服务、传媒、计算机应用等领跌。题材股方面,农业种植、生物医药、超级品牌、ST概念等涨幅居前,影视概念、云游戏、白酒、网络游戏、工业大麻、国产软件等领跌。市场跨年反弹行情步入休整期,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暂别金融和科技股。

【板块方面】

仪器仪表板块走高:万讯自控、新天科技涨停,汉威科技、汇中股份、南华仪器、康斯特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筹资额退市家数双创新高资本市场新生态渐形成

近日,一组数据引起了笔者的关注:2019年A股市场IPO数量同比增加90%,筹资额同比增加82%,创7年以来筹资额的新高;2019年以来,通过多种渠道实现退市18家公司,退市家数创历史新高。

2、科创板“试验田”优化资本市场生态注册制试点即将扩围获“官宣”

随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稳妥推进,注册制试点扩围已经被“官宣”。12月13日,证监会提出,坚守科创板定位,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等内容。

3、商务部:前11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健康有序发展

12月19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了今年前11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他表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健康有序发展。

【巨丰观点】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稍作反弹后再度回落。盘面上,仪器仪表、水泥、券商、汽车、有色等表现强势,半导体及元件、通信服务、传媒、计算机应用等领跌。题材股方面,农业种植、生物医药、超级品牌、ST概念等涨幅居前,影视概念、云游戏、白酒、网络游戏、工业大麻、国产软件等领跌。

种植业高开:万向德农、金健米业、登海种业、农发种业、苏垦农发、敦煌种业、新农开发等涨逾2%。

仪器仪表走高:万讯自控、新天科技涨停,汉威科技、汇中股份、南华仪器、康斯特等涨幅居前。

证券板块护盘,方正证券冲击涨停,西部证券一度上涨8%,华鑫股份、东吴证券、中信建投跟涨。

水泥板块走强:博闻科技冲击涨停,海螺水泥创历史新高,华新水泥、祁连山、宁夏建材涨逾3%。

巨丰投 顾认为11月以来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但短线成交量释放过快(12月17日两市成交量超过7500亿),后续资金没有能够及时跟进,市场展开调整。科技和金融股连涨之后步入休整期。周末消息面多空参半,中央支持民企改革政策发布,京沪高铁发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一期开始减持芯片股等对市场影响较大。强周期板块有望成为补涨行情的推动者,逢低进场将是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仍处于底部区域的低价低估高分红蓝筹,暂时告别科技股和金融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登海种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