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发布 四股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2-23 04:0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发布 2022年产业收入超过120亿元)

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发布 2022年产业收入超过120亿元

12月19日,北京经信局官微发布《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提出,实施“五四三二”工程,培育发展医疗健康、特种、协作、仓储物流机器人以及机器人关键零部件;推广产学研用协同、央地协同、创新创业孵化、跨界融合四大产业创新模式;加大机器人在工业领域推广应用力度、开展服务民生领域示范应用和推动公共安全领域示范应用;完善机器人产业配套体系,推动京津冀机器人产业协同发展。

行动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市机器人创新能力和产业实力明显增强,培育2-3家国际领先企业、10家国内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打造1-2个特色产业基地,全市机器人产业收入超过120亿元。

在激活机器人应用方面,行动方案提出,支持电子、汽车、装备等行业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仓储物流机器人和系统解决方案。以小米5G智能工厂等重大项目为示范带动,鼓励机器人企业积极参与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等项目建设,融合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实现生产线智能化、柔性化等方面发挥更大成效。

此外,行动方案还提出,要推广医疗健康机器人在医院、养老机构等领域应用,拓展5G远程操控手术机器人实时手术应用场景。支持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先进医疗装备应用示范、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等项目。开展以场景应用为主的机器人测评比选大赛,支持仓储物流等服务机器人、安全应急等特种机器人在城市副中心、大兴机场等重点区域及北京冬 奥会等重大活动率先示范应用,拓展产品市场空间。

行动方案还提出,要推动机器人在公共安全领域的示范应用。面向警用、消防、应急救援机器人领域,搭建形成高效产需对接平台,推动一批警用、消防及应急救援机器人进入作业现场实现示范应用。

对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行动方案提出,要支持中关村科学城巩固提升机器人原始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辐射能力,引导机器人产业化项目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布局,拓展布局房山、顺义、大兴、门头沟等区,加快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对接河北省和天津市主管部门和企业,推动形成京津冀机器人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发展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