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年报行情正式打响 高预增公司应声涨停 这些公司业绩高增长且低估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0 13:5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年报高送转第一股美联新材今日继续一字涨停,收获五连板,披露送转预案以来,累计涨幅高达60%。

(原标题:年报行情正式打响 高预增公司应声涨停 这些公司业绩高增长且低估)

2019年年报高送转第一股美联新材今日继续一字涨停,收获五连板,披露送转预案以来,累计涨幅高达60%。

最新发布业绩预告的三全食品也快速涨停,创2015年8月以来新高。公司公告称,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1.8亿-2.1亿元,同比增长80%-110%。传统零售市场通过优化产品结构,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加大内部组织效率等策略实现经营效益显著提升。

分析认为,首份高转送预案受到市场热捧,业绩高预增个股应声涨停,意味着年报行情的炒作开始步入加速阶段。

目前,A股上市公司2019年年报预告发布工作进入快车道,而从已公布的年报预告看,逾半数的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喜。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56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年报业绩预告,124家预增,71家略增、71家扭亏、8家续盈,扣除亏损、预减、不确定的类型,年报预喜的公司为301家,占比53.56%,扣除不确定盈亏的95家公司计算,预喜公司实际占比64.45%。

从行业看,业绩预增的公司中,化学制品、计算机应用、通用机械、电子制造、专用设备个股数量占据前五,化学制品、计算机应用、通用机械的预增公司家数在10家以上,电子制造达到9家,医疗器械、食品加工、医疗器械、半导体、化学制药预增公司家数在5家以上。

按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标准看,37家公司预告年报净利润增幅超过100%,星期六、康力电梯、福鞍股份预计增速超过1000%,沃尔核材、神州信息、同为股份、鸿博股份、益生股份预计增速超过500%。摩恩电气、天顺股份、梦网集团、报喜鸟、杰赛科技、厦门港务、雪人股份、众信旅游预增幅度超过200%。

不少公司在解释业绩大幅预增时提到政府补助收入、股权转让与投资收益、资产组业绩并表、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等因素影响,比如提到并表影响的包括利民股份、继峰股份、思维列控、三维股份、星徽精密、科大国创等,提到政府补助收入因素影响的包括报喜鸟、厦门港务、辉煌科技、雄韬股份、新国都、帝欧家居、利群股份等。

富临运业、英特集团提到拆迁因素影响,也有部分公司谈到证券市场或持有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估值增值影响,如江苏舜天公告, 华安证券股价预计较年初可能有大幅增长,因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科目预计可能有大幅增长。

部分公司将业绩增长主因归结到产品价格上涨影响。益生股份、圣农发展分别预增520.11%~533.89%、146.1%~152.74%。其它的涨价公司还包括:兄弟科技、三利谱、利民股份、金钼股份、云图控股等。

兄弟科技预告,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万元):4,363.46至5,236.15万元,主要系部分维生素产品价格上涨以及江西项目产量提升单位制造成本下降所致。

三利谱预告,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80.00%至130.00%.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万元):4,985.73至6,370.66万元,主要系部分产品售价提高及合肥三利谱光电产能释放。

利民股份公告,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万元):30,917.04至35,039.31万元,公司、参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持续增长,量价齐升以及威远资产组业绩并表所带来的利润增长。

金钼股份预测,四季度钼市场价格会高于上年同期,预计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云图控股公告,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20%至50%,复合肥销量增加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增长;联碱产品及磷化工产品价格上涨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增长。

日月股份公告,预测2019年年度预增,由于公司销售数量、产品销售单价同比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产品原材料价格比较稳定,故预计公司净利润同比将大幅增长。

从估值来看,业绩预增幅度超过30%,按照年度预告净利润(上限和下限取平均值)口径测算,市盈率低于30倍的公司共有59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特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