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市场良性调整中 重点关注科技方向 6股强势起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0 06:2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良性调整中!重点关注科技方向)

市场良性调整中!重点关注科技方向

北向资金在2019年净买入A股已超3000亿元,高出2018年水平。11月北向资金交易总额占A股总成交额比例达10.22%,再创新高。2019年三季报显示,外资持股比例接近公募基金和保险。在外资不断净买入A股的情景下,外资已经成为A股投资的一支重要主力军。其必将对A股的投资风格、估值模式等方面带来一定影响。之前A股投资者更关注边际变化、净利润等短期影响,但外资更关心企业层面的现金流、ROE等中长期运营层面的指标。且外资更关注长期表现好的公司,所以其对部分优质核心资产持股比例不断提升。未来几年,这些公司的估值中枢或将不断提升,估值溢价增高。从这个角度来看,2020年市场的投资难度或将有所加大。建议大家从这个角度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并发掘个中机会,积极参与其中。投资方向上还是建议重点关注科技方向。

湘财证券:良性调整,投资者无需太过担心

12月3日沪指见底2857点之后,先是7连阳碎步攀升,12月12日修整一天后接连三根中大阳直接冲破3000点整数大关,尤其是券商带领全体金融板块三天的异动,让市场出现了久违的春风,高喊牛市的人不再少数。

目前市场经过连续几天上冲后,在快接近该区间上轨3050点(12月17日3039点)时出现震荡,也说明了该区域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反观这两天的行情,有震荡但都属于良性,投资者无需太过担心。

广州万隆:市场风格快速切换 投资者要及时做到转变

随着市场风格的快速切换,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最好也要及时做到转变:

首先,高位题材股,暂时注意风险!虽然昨天的闪崩行情,还不足以彻底证明这些高位概念会就此终结,但至少反映出了短线资金在高低选择上,已经产生了分歧!

其次,垃圾股,问题股,尽快卖出或者调仓换股!毕竟随着金融改革的不断推进,创业板注册制的到来,问题公司的生存空间只会变得越来越小。

最后,在机会选择上,仍然可以坚守科技股为核心的思路不变!因为,在年底存量博弈的环境中,大行业、权重股的上攻力度始终是有限的,能够创造丰富盈利的大概率还是科技型的小题材,小概念,包括目前的盘面,权重只是起到了稳定指数作用,而最终被资金热炒的,还是和5G相关的云游戏。

所以,低位补涨型的云游戏、文化传媒概念,仍然可以作为接下来短线操作重点方向,毕竟今天还只是这两大板块,被资金正式引燃行情的第一天,后续再次发酵炒作的概率很大。

而中线操作,则继续锁定5G、区块链两大国家战略型产业链,重点从中挖掘近期有调整过的中线趋势股,博弈其第二波大周期的上涨机会,特别是沉寂许久的区块链概念,在大金融全面崛起,各国央行争先喊话数字货币发展规划,热点由高向低切换的情况下,也有望迎来补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