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手机产业加速爆发 市值年内上升逾800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7 08:2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手机产业加速爆发 市值年内上升逾8000亿)

科技类题材昨日全线爆发,其中手机产业链相关题材表现最为抢眼。盘后数据显示,显示面板、触摸屏、手机屏幕、手机外壳等板块指数大涨4%以上,彩虹股份、长信科技、超声电子等多只题材股涨停。

今年以来,围绕华为、小米、苹果等三大题材的炒作不断,不论是最初的OLED、5G,再到操作系统,直到最近大热的无线耳机,手机产业链衍生出的题材板块层出不穷,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手机产业的火爆,尤其是自5G商用开启引发的新科技浪潮,给A股相关公司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想象空间。

行业加速爆发 5G手机产业链迎新机遇

中国信通院12月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1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3484.2万部,同比下降1.5%。其中,5G手机出货量达507.4万部,相较于10月份的249.4万部环比增长103.45%。业内人士认为,5G手机价格下探进度超预期,换机有望加快,将为产业链相关公司带来新机遇。

12月12日,市场研究及咨询公司Counterpoint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超过2.7亿部,5G手机渗透率将从2019年约1%增长到2020年超过15%。2020年,中国市场5G手机产品预计将突破100款,5G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将超过1.5亿部。

各大品牌厂商角逐5G手机市场

面对5G时代即将到来的巨大机遇,各大品牌厂商早已厉兵秣马,为争夺5G手机领域这一大蛋糕布局落子。 今年7月份,华为拿下国内第一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随后在8月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商用支持5G双模手机。8月vivo正式发布旗下首款5G手机;9月份则发布了针对高端消费者的5G旗舰机型。

随着年关将至,各大手机厂商又掀起了新一轮5G手机发布风潮,5G新机型开始集中发布。

手机产业链公司市值年内飙升逾8000亿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主营业务属于手机产业链的股票合计35只,A股市值1.64万亿元,与去年底相比,累计增加8445亿元。17只股年内A股市值增长超百亿元,其中手机产业链代工组装龙头工业富联、射频天线和连接器龙头立讯精密市值增长均超过千亿元。

从具体表现来看,手机产业链股票年内平均涨幅为122.55%(今年上市次新股不含首日涨跌幅),16只个股年内股价翻倍,分别包括卓胜微、圣邦股份、领益智造、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晶方科技、汇顶科技等。

卓胜微累计涨幅8.34倍遥遥领先,该股昨日大涨5.42%,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为当前A股第二高价股。卓胜微专注于射频前端芯片领域的研究、开发与销售,未来5G产品需求升级带动射频产品升级趋势下,公司有望实现国产替代。

另一只专注于电源管理芯片的圣邦股份累计涨幅3.85倍。当前国内模拟芯片行业有向头部集中趋势,公司作为国内模拟芯片龙头将在行业变革中受益。

从年内机构调研情况来看,部分手机产业链股票成为机构重点关注对象。数据显示,28只股年内获得机构调研,其中比亚迪、顺络电子、京东方A、大族激光、信维通信、工业富联、深天马A等获机构调研10次以上。比亚迪获调研36次居首。

上述手机产业链公司年度业绩会有怎样的表现?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显示,5只股今年净利润一致预测增幅翻倍增长,分别是领益智造、欧菲光、汇顶科技、蓝思科技、卓胜微。领益智造净利润预测增幅最高,机构一致预测公司今年净利润为23.45亿元,同比增长4.4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