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国推进交通运输大数据发展 六股爆发在即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6 06:4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华录:乘数字经济东风,公司数据湖卡位态势良好

易华录 300212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吴金雅 撰写日期:2019-09-05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 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74亿元,同比增长8.68%;归母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65.71%; 扣非归母净利润1.34亿元, 同比增长30.84%。投资要点:

营收结构转换,净利快速增长,现金流改善明显2019H1, 公司营收增速8.68%, 其中公安信息化收入4.63亿元, 同比下降36.86%,传统业务严格立项标准致力于与数据湖融合; 数据运营收入0.74亿元, 同比微降2.26%, 基本维持平稳;而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收入8.38亿元,同比大增83.71%,利润贡献占比超2/3, 公司“数据湖+”战略下,营收结构转换明显,数据湖业务已成业绩增长核心。报告期内,净利增速65.71%,实现快速增长,除综合毛利率提升1.62pct至39.20%、 销售期间费用率提高1.86pct至26.70%(主要是研发费用率+1.30pct、 财务费用率+2.01pct)外,其他收益0.21亿元、 投资净收益0.42亿元贡献较大。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数据湖业务的拓展其他收益等亦水涨船高, 这部分收益未来有望持续。同时,H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2518.52万元, 较去年同期优化5.75亿元;

公司累计新增项目约16.29亿元(包括已中标未签订合同金额),剩余未结转收入项目约33.46亿元,为后续增长奠定基础。

乘“ 数字经济”东风,公司数据湖有效卡位, 推进态势良好当前,全球数据呈现倍数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都产生了重大影响。 IDC预计, 2020年全球创建和复制的数据总量将达44ZB, 2025年这一规模更将扩展至163ZB,数字经济时代已然到来。

中国亦将大数据视为新经济的重要支撑, 2014年“大数据”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奠定了行业快速发展的政策基础。 而2017年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

习、 数字中国峰会召开等,均再次显示出领导层对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高度重视。

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 数据湖存储相较于传统IDC机房,具备占地面积小、环境条件要求低、设备能耗小、存储寿命长、迁移成本低等特点, 总体建设成本和运维成本优势明显,能很好地满足城市数据集中采集、管理等需求。

公司拥有华松蓝光存储唯一销售渠道、技术方案、以及蓝光光盘耗材的供应链,单盘容量达300G且已准备量产500G产品,加之其央企属性,数据湖推广态势良好。 2019H1,公司数据湖项目营销已覆盖30个省及直辖市,储备项目70余个,上半年成功落地成都、广东茂名、重庆、河南开封4个数据湖项目,持续稳步推进天津、徐州、泰州等12个在建数据湖项目,累计形成超500PB蓝光存储产品销售。同时,公司继续推动政府数据引入及运营,株洲及德州数据湖已开始引入政府数据,徐州、泰州、天津、德州等地数据湖在引入政府数据后已完成入湖政府数据开放目录样本。 我们认为, 2009年美国启动Data.gov向公众开放多种政府数据极大促进了数据产业发展,当前中国有望借鉴美国路径。公司已形成“政府数据开放目录库”、“结构化数据标注库”、“人工智能算法工具库”、“ iLake网盘”等数据湖特色运营产品,且积极构建生态联盟,发展合作伙伴300余家, 覆盖细分行业37个, 完成大数据+无人驾驶、医疗数据关联判断分析、影像诊疗、精准教育等多种方案, 有望享受国内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红利。

维持“推荐”评级数字经济时代,我们长期看好公司掌握核心蓝光存储技术所具备的卡位优势,参考最新财报, 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0.84、 1.23、1.6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交通、安防领域竞争加剧;数据湖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