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我国推进交通运输大数据发展 六股爆发在即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6 06:4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智科技:新一代智能终端研制成功,即将发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金智科技 002090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邓永康,吴用 撰写日期:2019-05-30

事件: 近期,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配变终端 iPACS-5612T 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专项测试、安全功能验证测试、型式试验,获得了智能配变终端全套投标资质。同时,公司新一代智能终端在国网冀北电力招标中标 TTU( 变电终端) 302万元。

智能配变终端是配电物联网边缘计算的核心设备。智能配变终端用于实现配电网的测量、通信、保护、故障定位、隔离与供电恢复、配变监测数据分析、运行维护等, 产品包括 DTU、 FTU、 TTU、故障指示器等。 2018年 8月,中国电力科学院与华为联合发布了基于开放边缘计算架构新型智能配变终端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 1)采用自研芯片并集成国网安全芯片,支持配变终端双通道身份认证和数据加解密处理; 2)开放的自研操作系统,内置华为边缘计算操作系统( ECOS),通过 eSDK 对外开放系统 API 及设备硬件接口,供第三方 APP 调用; 3)基于开放的边缘计算架构,兼容各种计量方案,可实现各类低压智能设备间的即插即用、互联互通; 4)与配电自动化主站之间建立了端-云协同机制,增强计算的实时性,满足需求快速响应。

泛在电力物联网构建全面感知能力,智能终端招标量有望快速上升。 到 2018年底,国家电网辖区 193个地市公司累计安装 DTU(站所终端) 9.8万台, FTU(馈线终端) 15.2万台,故障指示器 32万套,配电自动化线路覆盖率约 60%,距离 2020年配电自动化 90%覆盖率的发展目标还有很大距离。 近几年,配网自动化建设节奏缓慢智能终端招标保持在低位, 2015-2018年,国网智能配变电终端招标量分别为 9.29、 5.09、 9.35和 10.11万只。 近期, 基于开放边缘计算架构的新一代智能配变电终端产品陆续完成测试并开始首批招标, 标志着 2019年智能终端产品的招标量有望快速上升。

公司新一代智能终端成功研制,为全面参与泛在建设做好技术与产品储备。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部署, 2019年起以智能配变终端为核心,完成配电物联网关键技术研发,形成面向中低压配电网的电力物联网相关标准及典型设计方案,开展规模化示范应用,完成多个配电台区改造;并将全面推广应用智能配变终端,构建基于物联网的中低压一体化监测管控体系,大幅提高智能配电台区整体覆盖率。 公司的 iPACS-5612T 智能配变终端,是基于华为国产芯片自主研发生产的新一代智能配电终端。iPACS-5612T 智能配变终端的成功研制,为公司参与国家电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 4.3%、 6.0%、13.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117.7%、 27.9%、 27.3%。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 32.00元。

风险提示: 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推进缓慢;公司内部业务整合不力;智能终端招标进度低于预期或竞争过于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