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2-13 14:4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大爆破(002683):将星闪耀 大国重器战略格局再获验证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福章/余平 日期:2019-12-11

一、事件:2019 年12 月11 日,宏大爆破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新增原航天四院院长吴宝林为独立董事。意义重大!

二、宏大爆破新增独立董事吴宝林:1985~ 2016 年期间曾先后担任中国航天二院副院长、七院院长、四院院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助级科技委副主任等职务。

担任二院副院长时,参与完成了红旗某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的定型试验工作,主持完成了该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的批生产工作。期间,担任红旗另一型号的改进研制和批生产总指挥,完成了该型号的研制、定型和批生产任务;

担任四院院长时,主持完成了东风系列两个型号的定型试验任务,主持完成两型国家重点武器系统的立项工作,曾荣获中国航天科集团公司专项任务特等奖、航天基金奖等多项荣誉。

我们认为,新增航天大师级人物吴宝林为独立董事,至少表明:

1)宏大爆破的发展战略、HD-1 项目获得业内顶级专家的认可,公司战略格局再获验证;

2)宏大爆破已形成导弹梦之队架构,已形成军民融合标杆企业团队配置:导弹研制销售团队均是国内顶尖大师级人物;3)新增吴宝林专家为独立董事,或将带来技术、资源等多方红利。

三、宏大爆破依托HD、JK 两型军贸型导弹,打破了国内传统军品的研制及商业模式,有望获得快速发展。

第一,宏大爆破走的是军贸赛道,这是一条改变传统军品研制、销售、利润等商业模式的高成长发展路径。不同于国内军工产品的商业模式,军贸赛道至少有以下优势:

1)市场空间方面:军贸面向全球客户采购,市场空间更大。

2)军品利润方面:国内军品的保军属性强于商品属性。但是,军贸产品纯粹作为商品以获取利润为首要原则,这是拥有高利润模式的产业。

3)研制周期方面:军贸产品省去国内繁琐的研制路径,研制周期大大缩短。

第二,宏大爆破走的是“利用自有资金研制武器总体”的新路径,打破了依靠国家军费投入的传统路径。HD-1 导弹将为我国尖端武器发展贡献新力量、新模式,或形成军民融合典型示范效应。我们认为, HD-1 导弹可以助力宏大爆破成为国内军民融合标杆企业。体现在:

1)研制费用方面:实现资本的融合。HD-1 项目由上市公司自筹资金进行装备研制,打破了传统的依靠国家军费投入研制的路径。

2)技术、人才方面的融合:HD-1 项目的高起点是固体冲压发动机技术,即实现了技术、人才方面的军民融合。相对于体制内机制更为灵活,研制效率或将大幅提升。

四、HD、JK 两大系列军贸导弹,可将其作为期权,目前出口立项批文均已落地,未来导弹定型、订单落地都将逐步放大期权,且越到后期期权增长速度越大!

JK:自主研制的新型制导武器项目,一款超小型的精确制导导弹,根据国际军贸市场需求导向研制,国际军贸市场空间大且易于销售。

JK 是一款单兵配备、可采用榴弹发射器发射的超小型精确制导导弹;而且不止于榴弹发射器发射,超小型制导导弹载体众多,未来或成为无人战争利器:此类弹还能够安装在无人机、无人地面车、无人水面艇上,成为无人战争中的打击利器。我们认为,JK 导弹未来有望获得系列化发展。参考美国长矛价格3000 美金/枚,再加上单兵配置需求量大,JK 导弹军贸市场需求广阔,且价格低对军贸销售订单落地可实现性强。我们认为JK 导弹一旦定型或将有订单快速落地,贡献业绩可期。

HD-1:性能超越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军贸市场空间很大。HD-1 与布拉莫斯相比具备速度快、弹头大、体积小、重量轻的特点,核心优势在于采用固体冲压发动机。据印度《经济时报》,印度在中印边境部署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团,100 枚布拉莫斯导弹总价值近6.5 亿美金。我们认为HD-1 性能超越布拉莫斯,单价、军贸市场空间更具空间。

五、基本盘:布局民爆、矿服、军工三大领域,2019 年预计3 亿元利润,2020 年预计4 亿元利润,向下有支撑!

民爆:牌照生意及区域封锁特征拥有很深的护城河,公司基本整合广东省民爆产能并获得稳健发展,受宏观经济波动较小,并贡献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

矿服:作为国内规模领先的矿服龙头企业,主要面向中高端矿服市场。因大型矿山业主倾向于持续运营导致中高端矿服市场周期性较弱。

公司将显著受益于国内矿服市场以下发展趋势:①矿主专注拿采矿权将矿服业务外包;②矿服行业集中度提升,市场份额向龙头企业集中;③一带一路带来的海外矿服订单增加等。2019H1,公司矿服业务营收同比增长超过30%。

传统军工:子公司明华机械是国内14 家地方军工国企之一。受益于实战化训练推进,2019H1 营收同比增长100%。此外,公司依托合伙创业制平台打造军工集团发展模式,目前宏大天成作为单兵装备平台19 年已经贡献利润,宏大和创作为智能弹药平台预计20 年产生订单并贡献利润。

我们预计,公司现有3 大业务在2019 年预计贡献3 亿元利润,2020年贡献4 亿元利润,将对目前基本盘有效支撑,向上成长弹性重点看HD-1、JK 两型外贸导弹的发展情况!

六、投资建议:宏大爆破传统矿服、民爆、军工等业务是当前重要业绩支撑,将有效夯实基本盘;JK、HD 两型导弹可作为期权,目前出口立项批文均已落地,未来随着导弹定型、订单落地将逐步放大期权,且越到后期越将加速放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03、4.02、6.84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分别为38X、28X、17X。维持“买入-A ”评级。

七、风险提示:JK、HD 两型导弹定型进展、军贸订单具有不确定性,或不及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