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华为最新大动作!重金杀入阿里“后花园”,万亿级概念股要嗨?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12 08: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最新大动作!重金杀入阿里“后花园”,万亿级概念股要嗨?)

近日,华为斥资5000万元注册成立“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位于贵州省贵安新区金马大道交天府路华为云数据中心,这标志着国内云计算又将展开一个全新的竞争局面。

云计算市场规模或超3000亿 阿里等占据头部

云计算概念首次在2006年8月的搜索引擎 会议上提出,相比于传统的网络应用模式,云计算最为显著的三大优点分别是高灵活性、可扩展性及高性比,在未来高效的资源共享将大大提升效率。应用方面十分广泛,包括存储云、医疗云、金融云及教育云等等。

国外云计算平台头部公司包括 亚马逊 AWS、 微软 Azure、IBM Cloud、谷歌云及Next10。其中AWS的市占排名稳居全球首位,作为云计算领域的领头羊,电子商务巨头 亚马逊在“跨界”数据库方面表现可谓足够优秀。谷歌云虽然关注度较低,但是在Gartner发布的报告中,谷歌云以3.95%的市场份额占据着公有云市场的第三把交椅。

在国内市场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云计算 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8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962.8亿元,较2017年增长39.2%。《白皮书》预测,2023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

国内云计算市场仍被阿里、腾讯、 百度 等巨头把持着。根据今年三季报数据,阿里云继续保持主导地位,国内市场份额占45%;腾讯云国内市场份额占比18.6%;AWS、 百度云分别位居第三、第四位。

事实上,华为云自2011年就开始布局,虽然华为在通信领域可谓天下无敌,但在云计算方面却始终难成气候。此次华为云计算公司的成立,也意味着华为将加大云计算的研发投入,国内云市场将更为激烈,而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三足鼎立。

云计算概念表现亮眼 指数12月上涨6%

云计算市场如火如荼,资本市场上云计算板块最近表现十分亮眼。进入12月份以来,云计算指数一路高歌猛进,截至12月11日,云计算指数月内累计上涨6.39%。

从相关概念股来看,49只云计算概念股12月份以来全部收涨,总市值高达1.02万亿。17股跑赢同期云计算指数,位居首位的是 中国软件 ,12月累计上涨17.91%,公司自主研发的中软防水坝数据防泄漏系统支持云环境下的数据安全防护,为 企业级客户提供新一代数据失泄密防护解决方案。

神州数码 涨幅居次位,高达17.7%,公司收购的上海云角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 增值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公有云和混合云平台的迁移、运维和软件研发。 东方通 涨幅高达16.42%,该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基础软件 产品及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质量上乘自主可控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

另外, 美利云 、容科科技、 同方股份 、 深科技 等7股12月以来涨幅均超过10%。

低价滞涨的云计算概念股

科技股火爆全年,云计算作为科技板块细分领域之一,同样具备投资价值。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云计算公司中前三季 净利润增幅超20%,最新收盘价20元以下,且12月份跑输云计算指数股 共有9只。

股价低于10元的有 广东榕泰 、 二六三 、博研科技等, 广东榕泰12月份股价上涨3.47%,最新收盘价低于5元,前三季 净利润增幅超150%,公司近年来积极转型大数据DC服务商,建设张北榕泰云计算数据中心。 二六三最 新股价低于6元。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9股中有4股身兼其它科技概念。具体来看, 杰赛科技 身兼5G、华为概念, 科大国创 身兼5G、华为、国产软件概念,而 广东榕泰及 中科金财 均属于国产软件概念股。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2月11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1.6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7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4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 长安汽车 、 东方通、 四方精创 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2.92%、6.51%、4.66%。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 主力资金 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3只,其中 数码科技 、 四方精创、 宝鼎科技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 南宁百货 、 智慧松德 、 数码科技,净流入力度分别为70.71%、42.23%、32.02%。

岷江水电等12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最新收盘,两市共有12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 岷江水电、 ST椰岛 、 韶钢松山 ,涨幅分别为4.99%、4.98%、3.9%。

值得注意的是, 东方创业 、 长城动漫 、 韶钢松山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1471.76万元、1022.7万元、674.42万元。

39股均线现金叉 宝鼎科技等资金流入高

最新数据显示,有39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 韶钢松山、宝鼎科技、 联络互动 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54%、1.29%、1.09%。

值得注意的是,宝鼎科技、 北新建材 、 盈康生命 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88亿元、0.25亿元、0.19亿元。

民生银行等65股长期均线 多头排列

截至最新,114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 民生银行、 山东高速 、 ST南化 股价与60日均线的 乖离率最小,分别为0.87%、3.02%、3.07%。

另外,65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 民生银行 、 山东高速、 广州发展 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4.36%、6.55%、8.37%。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5只2019年年度 业绩净 利润 同比增幅超过五成, 爱施德 、 *ST宇顺 、 万马股份 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472.09%、111.34%、90%。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