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12-11 14:1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华源控股(002787):定增预案发布 继续加码塑料包装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凯 日期:2019-12-11

事件: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1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投资于苏州与天津两个塑料包装生产基地。

发布定增预案,加码塑料包装。公司此前收购的瑞杰科技主要从事注塑包装、吹塑包装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公司切入塑料包装的重要布局。16-18 年瑞杰科技营收、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13.25%、20.23%,实现较快增长。随着业务的不断开拓,当前产能受限,发展瓶颈渐显。本次定增项目是继收购瑞杰科技后,公司进一步加码塑料包装,将有助瑞杰科技突破当前产能瓶颈。募资中的3.21 亿元将用于建设苏州生产基地,2.10 亿元将用于建设天津生产基地。苏州、天津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年产注塑包装2790、900 万套;吹塑包装3000 万套,产能实现快速增长。另外,本次募资项目还将:1. 提升经营效率,增强盈利能力:当前公司产能主要分散于常州、太仓、天津等多个地区,无法实现集中管理。本次募资项目实施完成后,公司将购置土地并新建厂房并整合产能,降低租赁成本,实现集中管理,提升运营效率,并且有效降低费用,增强盈利能力;2. 提升塑料包装生产自动化水平:

公司将通过采购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改造搬迁生产线,减少生产人员的使用,降低生产人力,节约生产、运营成本。自动化生产能力的增强将有助于提升生产效率,并且有助于后续业务拓展。

费用率环比下降,利润增速继续加速。公司此前由于收购瑞杰科技产生大量财务费用,推升期间费用率增加明显。2019 年单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12.58%,较二季度的13.57%减少1.01pct,财务费用率减少推动期间费用率减少,我们预计期间费用率环比将继续下行。费用减少推动归母净利润增速提升,18Q4-19Q3 单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9.86%/ -39.59%/ -32.81%/ 12.71%,增速逐季回暖趋势明显,三季度增速转正,我们预计公司后续利润增速将继续加速。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9-21 年EPS 分别为0.20、0.33、0.36 元,对应PE 分别为32X、19X、18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