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密集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 可穿戴领域订单持续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严翠 2019-12-09 08:2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公布后,机构密集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与此同时,受苹果无线耳机持续热销等影响,A股无线耳机相关的可穿戴公司也受到机构广泛关注。恒铭达亦透露,2019年包括公司无线耳机类产品在内的智能穿戴及其他类业务订单数量增长较多。

(原标题:机构密集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 可穿戴领域订单持续增长)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公布后,机构密集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与此同时,受苹果无线耳机持续热销等影响,A股无线耳机相关的可穿戴公司也受到机构广泛关注。

新能源汽车前景获看好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发现,12月2日至12月6日这一周,A股沪深两市共有80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纪要,整体与此前一周的81家基本持平,从调研主题来看,基本围绕市场热点展开,如新能源汽车、可穿戴、5G、医药生物等。

12月3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上周A股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无人驾驶相关个股如比亚迪、德赛西威、多氟多、中材科技、伊之密、中科三环、中颖电子、中鼎股份、顺络电子等均接待了机构调研。其中比亚迪一周接待了三场机构调研,而德赛西威一周也接待了两场调研。

比亚迪表示,《意见稿》中提出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继续鼓励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健康发展。同时,新能源汽车成本下降以及充电设施的完善,也给行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公司同时透露,明年公司王朝系列产品会推出一款全新轿车——汉,将丰富产品矩阵,有望带来新的增长。

多氟多也表示,公司锂电池板块会持续加大产能和出货量,2019年比2018年有显著增长,预计2020年度将延续这种发展势头,给公司业务增长带来贡献。

明年将成消费电子大年

另外,近期有消息称,苹果要求AirPods Pro(支持主动降噪功能的无线耳机)核心供应商追加一倍产能,将月产量提高到200万只。目前AirPods Pro官网显示的交货周期已延长至4周。此外,华为、OPPO、小米和VIVO等厂家正在与TWS耳机蓝牙芯片厂商协商明年新的采购价格与采购规模。

受此刺激,上周无线耳机相关概念股持续活跃,东方财富无线耳机板块指数这周整体上涨11.45%,其中漫步者、雷柏科技、共达电声周内涨幅分别达36.91%、32.58%、28.40%。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在上周,无线耳机概念股超华科技、恒铭达、奋达科技、顺络电子,以及由此延伸的可穿戴及消费电子产业链公司蓝思科技、长盈精密等均接待了机构调研。

奋达科技表示,公司可穿戴业务未来将迎来良好发展机遇,明年订单量充足,预估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毛利率也能得到一定的提升,公司坚定看好TWS耳机行业。据了解,奋达科技是较早布局可穿戴行业的企业之一,目前客户有华为、飞利浦、GE等。2019年前三季度,奋达科技智能穿戴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4398万元,同比增长350.65%,第四季度仍然保持高速增长。

恒铭达亦透露,2019年包括公司无线耳机类产品在内的智能穿戴及其他类业务订单数量增长较多。

蓝思科技表示,公司下半年5G手机订单及交货量呈现出持续快速增长状态,预计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品将出现一轮持续4-5年的升级换代巨大需求,2020年将成为消费电子行业的大年,下游客户对公司主要产品的需求将显著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