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宏观经济已见底?北上资金还在加仓,这些公司早已释放回暖信号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19-12-03 08:2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财新公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8,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中泰证券表示,逆周期政策不断加码并逐渐显现作用,11月份制造业PMI回升明显,时隔7个月重回扩张区间,经济运行有企稳迹象。

(原标题:宏观经济已见底?北上资金还在加仓,这些公司早已释放回暖信号)

临近2019年收官之际,利好频传。周一,财 新公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8,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

这与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趋势一致,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在连续6个月低于50%的临界点后,再次回到扩张区间。

构成制造业PMI的几个主要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为52.6%,比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生产扩张加快;新订单指数为51.3%,比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重返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有所增长;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降幅收窄;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5%,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加快。

在诸多稳增长政策支持下,宏观经济见底回升的迹象已日趋明显。A股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也暖意频频,截至周一收盘,共有54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公司119家,占比22.04%,与2018年度22.57%的预增幅度基本相当。

其中星期六预计2019年业绩大幅上升,实净利润1.5亿元—2亿元,同比增长1579.05%—2138.74%暂时位列预增幅度第一名;康力电梯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2.4亿元—2.6亿元,同比增长1443.63%至1572.26%,位居预增榜第二名;福鞍股份预计2019年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1209.61%,暂居预增榜第三名。

沃尔核材、同为股份、神州信息、鸿博股份等59股预计2019年度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

受益宏观经济的整体回暖,2019年度预计扭亏的公司比例大幅上升,有72家公司预计扭亏,占比13.33%,比2018年6.21%的扭亏率翻了1倍多。2019年业绩预亏比例为22.59%,比2018年23.74%的预亏比例下降了1.15个百分点。

上市公司业绩的好转,也就解释了北上资金为什么在目前A股市场调整之际,连续逆势净买入A股,买入金额频创历史记录。MSCI也在11月迎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容,尽管扩容资金量相对A股整体体量来看不大,但是反映了外资长期看好A股的坚定决心,有望对市场构成有效支撑。

中金公司表示,11月制造业PMI重回荣枯线之上,其中内外需指标均有所回升。往前看,外需回升可能短期内继续、而内需回升的可持续性有待观察。考虑到全球制造业需求已经经历了一轮剧烈的去库存周期、库存水平已降至历史低位,随着不确定性减弱,全球供应链有望展开一轮“补库”周期。另一方面,对内需而言,建议重点关注11月的货币信贷数据,以判断内需回升的可持续性。

联讯证券表示,经济短期的低点可能已过。2020年作为两个翻一番的收官之年,稳增长可能是全年的政策主线,基建投资加码、房地产调控难再收紧、外部贸易环境缓和,相比于今年消费刺激的力度预计也会加大,因此短期对经济不宜过度悲观。

中泰证券表示,逆周期政策不断加码并逐渐显现作用,11月份制造业PMI回升明显,时隔7个月重回扩张区间,经济运行有企稳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方面逆周期调节持续加码使得业绩稳健的高股息资产价值性愈发凸显,另一方面经济企稳预期有望使已破净的众多行业优质企业后续股价开启触底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