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1-28 14:5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山股份(000877):两地需求有望延续 公司业绩有支撑

类别:公司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吴海滨日期:2019-11-27

事件: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72 亿元,YoY+29%;实现归母净利11.8 亿元,YoY+5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1.5 亿元,YoY+78%。

主要观点:

Q3 归母净利增长45%,销量高增长预计延续

公司19Q3实现收入33 亿元,YoY+23%;实现归母净利5 亿元,YoY+12%,系公司7-9 月水泥销量销价均高于去年同期。公司主要销售市场江苏省Q3 水泥产量4331 万吨,YoY+26%,新疆区域水泥产量1489 万吨,YoY+5%。我们测算公司前三季度累计水泥产量同比增长约10%,前三季度水泥熟料价格同比高出约40 元。

资本结构持续优化,现金流量改善明显

公司继续稳步推进去杠杆,期末带息负债余额较19H1 减少2.5 亿元,资产负债率由43%降至40%。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23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流入9.8 亿元,期末在手现金13 亿元,财务经营状况持续改善。

两地需求良好,水泥价格有支撑

公司在江苏熟料产能排名第三,占有约10%市场份额。在长三角一体化规划背景下,我们预计江苏需求有支撑,且近期无锡超载事故有望驱动省内治超趋严,继续看好江苏省Q4 水泥需求。公司在新疆占有超过30%的市场份额,在西部陆海新通道等规划指引下,我们预计需求有望持续向好。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继续下滑,下游需求持续疲软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9—2021 年EPS 为1.40 元、1.56 元、1.73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8X、7X、6X,维持“增持”评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