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28 14:0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力、煤气及水等公用事业月报:交运、消费板块因低基数用电显著增长 发电侧火电新增贡献最大

类别:行业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春旭 日期:2019-11-28

行业策略:建议关注煤价下跌业绩弹性大、用电增速高省份的火电龙头华能集团和二线火电龙头皖能电力、建投能源、长源电力;建议关注国网旗下云网融合业务平台的岷江水电。

行业点评

10 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长平稳:2019 年1-10 月,全社会累计用电量592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4%,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4.2 个百分点。10 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790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7 个百分点。2019 年1-10 月,一、二、三产业和居民用电增速分别为5.2%、3.0%、9.3%、5.9%。

六大板块用电量情况:地本月交运、消费月度用电量同比增速远超前五年最高值,与去年同期增速显著低于平均水平有关;TMT 月度用电量同比增速提高至前五年平均水平以上,出现复苏迹象;地产周期、能源、制造板块用电增速仍在近五年平均水平。地产周期、交运、消费板块显现出非常显著的周期性,能源、制造、TMT 板块用电量就季节趋势不明显。地产周期和制造板块用电累计增速保持3.5%左右的速度平稳增长,交运、消费、TMT 板块在一季度经济小幅回暖后受到贸易 摩擦影响,用电量累计增速逐渐收缩。仅能源板块用电量累计增速逐步扩大至8%以上。

用电增速前十名行业和后十名/用电增速环比上升前十名和环比下降前十名:用电增速前十名行业和后十名行业基本反映了对应行业的景气度情况。

如高增速的软件与信息业、充换电服务业、计算机制造业、黄磷、有色金属矿采选业等,交运相关行业如道路运输业、航空运输业、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制造业等进入增速前十名行业逐渐增多。

10 月火电发电量增长显著:1-10 月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58742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0.8 个百分点。1-10 月全国火电、水电、风电、核电、光伏发电分别同比增长1.1%、6.5%、5.7%、19.3%、14.4%。全国10 月发电贡献量前五位的省份分别是广西、广东、上海、陕西、福建。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大幅放缓;电力改革进展缓慢;来水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