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低价股指数九连涨 累计涨幅达13.02%!超跌股成反弹先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1-27 13:5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38只股价低于3元的股票(不包含11月一直停牌及处于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下同)11月相对大盘平均涨幅为1.69%,其中绝大多数为前期跌幅较大的股票。从个股市场表现来看,低于3元的股票中有48只11月相对大盘超额收益在5%以上,其中10只超额涨幅更是超过30%,反弹强劲。

(原标题:低价股指数九连涨 累计涨幅达13.02%!超跌股成反弹先锋)

近期大盘围绕2900点反复震荡,上攻乏力,低价股板块则持续上涨,表现抢眼。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6日,低价股指数已连续9日收红,累计涨幅达13.02%。238只股价低于3元的股票(不包含11月一直停牌及处于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下同)11月相对大盘平均涨幅为1.69%,其中绝大多数为前期跌幅较大的股票。分析人士认为,在IPO加速及货币政策趋紧预期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A股市场进入资金存量博弈阶段,超跌低价股短期配置价值凸显。

注:低价股指数编制方法为全部A股按收盘价升序排列,取排名在前的千分之五股票。

按26日收盘价统计,全市场低于3元的股票共238只。其中,2元股180只,1元股56只,还有2只股票股价低于1元。58只股价低于2元的股票中有34只ST股,占比过半。除*ST华业和*ST鹏起股价已跌破面值之外,ST锐电和*ST欧浦当前价格分别为1.05元和1.06元,面临面值退市风险。

从个股市场表现来看,低于3元的股票中有48只11月相对大盘超额收益在5%以上,其中10只超额涨幅更是超过30%,反弹强劲。表现最强的*ST九有11月涨幅已达57.76%,超额涨幅达58.86%。进入11月以来,*ST九有继续阴跌,跌至1.02元后,公司披露董事会将“大换血”,董事成员中包括董事长在内的三人辞职,此后公司股价一路上涨,经历9天8涨停,最新股价为1.77元。排名位居其后的*ST中孚、安源煤业和*ST仁智,超额涨幅分别达到45.69%、38.54%和37.83%。

值得一提的是,涨幅居前的低价股大多是前期超跌股。上述涨幅榜前三甲*ST九有、*ST中孚和安源煤业5至10月股价分别下跌了45.28%、29.86%和27.49%。11月超额涨幅超过10%的24只股票,5至10月平均跌幅达到48.31%。在市场资金趋紧的大背景下,超跌低价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更易受到资金的青睐。

由于低价股的基本面情况良莠不齐,盲目跟炒风险较大,从业绩角度加以甄选尤为必要。ST抚钢当前EPS为1.47元,今年前三季度盈利1.74亿元,实现同比扭亏。长江证券研究认为,10月下旬以来地产回暖,钢铁季节性需求同比增长,钢价持续反弹,四季度钢铁企业盈利有望改善。位居其后的ST南风和粤宏远A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79元和0.37元,今年前三季度也实现扭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宏远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