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11-25 14:1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平安(601318):陆敏接替李源祥任首席保险业务官 集团坚定深化改革

类别:公司 机构: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鲲鹏/王丛云/葛玉翔/华天行/许旖珊 日期:2019-11-25

投资要点:

事件:中国平安公告联席CEO 李源祥将辞去平安集团职务。同时友邦保险公告李源祥已获委任为公司CEO 兼总裁。陆敏将接替任平安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

李总于2004 年至2012 年先后担任平安寿险董事长特别助理、总经理,董事长,2013年6 月起担任集团执行董事,拥有超过30 年保险从业经验。此前李总曾任英国保诚台湾分公司资深副总裁,信诚人寿保险总经理等职务。作为平安的“外脑”,在李总带领下公司坚持价值经营,业务持续稳定增长,持续推动“产品+”、“科技+”两大策略的落地。近年来,平安人寿借鉴友邦保险最优代理人策略,发力个险渠道,建立“优才计划”,我们认为李总给公司留下了一笔市场认可的宝贵财富,未来公司也将延续价值成长的优良传统。

陆敏于1997 年加盟平安,曾担任平安人寿副总经理兼银保事业部总经理、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还曾担任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集团战略发展中心主任等重要领导岗位职务,现任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总在平安履职超过近22 年,有丰富的保险和科技工作经验,将接替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保险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

2018 年以来公司改革不断深化,2019 年短期新单和价值增长承压不改长期同业领先趋势。11 月23 日,平安成立寿险改革领导小组,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担任组长,副组长包括李源祥、姚波、陆敏等。公司开启全面数据化经营转型,加强专职代理人、兼职代理人、银保及“线上+区拓”等多渠道建设,深耕“1+N”产品战略,满足客户全方位地产品需求。9 月平安人寿宣布通过实施“2355”改革工程计划,构建五大职能中心和五大销售区域,以强化科技赋能和价值经营,确保公司战略稳步推进及业务持续增长,在个险渠道,针对代理人群体进行统一的管理和差异化经营,借助AI+代理人、远程培训等科技手段,赋能代理人队伍,助力提升队伍的产能、收入及留存率。我们预计2019 年NBV 增速为5%,2020 年开门红NBV 增速保持两位数增长。

我们认为公司“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和模式将不会发生改变,集团和子公司将继续在马总的领导下坚定战略发展。“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使得“集体决策、分工负责、矩阵管理”模式与制度化流程的进一步完善。陆敏拥有丰富的保险和科技工作经验,助力寿险改革目标达成。马明哲仍将作为掌舵者继续在重大战略转型、商业模式创新、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培养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核心领导作用。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公司将遴选接任联席CEO,维持“多元化+国际化+年轻化”的高管特色。

投资建议:预计19-21 年EPS 为8.43、8.77 和10.26 元(原预测8.56、8.91 和10.32 元),同比增速40.0%、4.0%和17.0%,每股营运利润分别为7.46、8.85 和10.28 元(原预测7.46、8.78 和10.18 元),同比增速21.1%、18.7%和16.2%,当前股价对应每股营运利润倍数为11.4、9.6 和8.3 倍,目标价99.4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权益市场大幅波动、长端利率单边下行,保障型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