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11-13 14: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北方华创(002371):Q3收入利润加速增长 2019股权激励计划发布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国清 日期:2019-11-13

事件:①公司近日发布2019 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7.37 亿元,同比增长30.24%;实现归母净利润2.19 亿元,同比增长30.09%。②公司发布2019 股权激励计划,拟向约448 人授予不超过450 万股股票期权。

Q3 收入加速增长,管理费率下降带来业绩弹性。Q3 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0.82 亿元,同比增长53.2%,保持较高增长态势。截止三季末公司存货35.89 亿元,比2018 年底增长19%,半年报情况看主要系原材料、在产品增加,这为未来收入增长奠定基础。公司今年Q1/Q2/Q3 毛利率分别为44.9%、42.7%、39.6%,整体持续在较高水平;期间费用方面,Q3 单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率分别为5.04%、11.33%、13.11%和2.66%,同比变动分别为-0.59、-9.61、4.76、1.05个pct,管理费率大幅下降带动业绩快速增长。研发费率稳健增长,有助于公司保持领先竞争优势。

5G 等新应用有望拉动全球半导体需求复苏。日本半导体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 上半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271 亿美元,同比下降19.7%,主要系下游3C 行业不景气拖累。5G 时代,基站、服务器集群等终端和云端设备数量上升,将带动存储、计算以及通信需求增长,有力拉动全球半导体产业复苏。

国产半导体设备龙头,2019 股权激励计划发布。公司先后承担过多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拥有国内外已授权专利数千项,拥有专业化、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公司半导体工艺设备陆续批量进入国内8 寸和12寸集成电路存储芯片、逻辑芯片及特色芯片生产线,部分产品进入国际一流芯片产线及先进封装生产线,为国产半导体装备龙头。公告显示,公司2019 股权激励计划发布,拟向约448 人授予不超过450 万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69.2 元/股、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34.6 元/股,这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激励机制、释放员工活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 年-2021 年公司分别实现收入43.68 亿元、56.89 亿元、73.28 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3.51 亿元、5.20 亿元和7.39 亿元。给予买入-A 评级,6 个月目标价87.78元。

风险提示。设备国产化不及预期,半导体需求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