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11-08 14:1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圣农发展(002299):白羽肉鸡一体化龙头 鸡价持续上行保障业绩高增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菲/刘丛丛 日期:2019-11-08

核心结论

鸡价持续上行,公司业绩有望延续高增。我们认为,2019Q4 白羽肉鸡供给缺口仍在,伴随着消费旺季带动的需求端大幅提振,鸡价有望持续上行。

2020 年猪肉供给缺口将对白羽肉鸡需求形成有效支撑,行业高景气预计延续。公司作为一体化产业龙头,将充分受益鸡价高位,业绩有望延续高增。

行业供给偏紧+需求提振,禽链高景气行情仍可持续。1) 2019Q4 商品代鸡供给仍受到18Q3 引种短缺影响,行业换羽、进口量对产能增加的影响有限,预计Q4 商品代整体供给仍处于偏紧状态,伴随着鸡肉消费旺季的到来,鸡价有望持续超预期上行。2)展望2020 年,在祖代引种回升态势下,我们预计2020 年白羽肉鸡供给或将增加20-25%左右,但在非洲猪瘟疫情导致我国生猪产能深度去化、猪肉供给缺口大幅增加的背景下,与猪价走势相关性明显的白羽肉鸡替代性需求的增量(27-45%)仍将超过供给端的增量,因此我们预计2020 年白羽肉鸡市场的景气行情仍有望持续。

公司短期受益鸡价景气,中长期有望凭借产业链优势及产能扩张实现市占率稳步提升。圣农发展是行业内“自繁、自养、自宰、自控”一体化龙头,产品品质优异、客户群体稳定。2013-2018 年受益产能持续扩张,公司营收年均复合增速达到19.65%,利润端则随禽养殖行情而波动。2018 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白羽肉鸡行情逐步好转,公司利润大幅增长。中长期来看,公司未来5 年规划屠宰产能由5 亿羽增加至10 亿羽,并将继续深耕食品行业,随着公司产能持续扩张以及产业链下游的肉制品业务占比提升,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及市占率亦将稳步提升。

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9-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23/44.35/36.82亿元,EPS 为 3.08/3.58/2.97 元。公司属白羽肉鸡一体化龙头且产能处于持续扩张状态,中长期盈利中枢及市占率均有望稳步提升。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20 年10 倍估值,目标价35.80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风险、猪价上涨不及预期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道麦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