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MSCI年内最大规模扩容,中盘科技股表现强劲,北上资金接下来怎么走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1-08 14:4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SCI年内最大规模扩容,中盘科技股表现强劲,北上资金接下来怎么走)

北京时间早上6点,MSCI宣布将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并于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

从本次调仓结果来看,MSCI中国指数将新增204只A股,最大新增标的是中信建投,其中189只中盘股,超出市场预期的170只。加上此前的268只,MSCI成份股合计达到472只。本次扩容最大亮点是,中盘股纳入因子一次性提升至20%。

北上资金连续11日净流入超370亿

作为年内最大一次扩容,据多家机构测算,扩容为A股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将超400亿。事实上,对于本次扩容,外资早已提前布局。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截至11月7日,北上资金已连续11日呈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金额高达372.86亿元。从沪股通和深股通各自的净流入情况来看,深股通净流入情况要略优于沪股通,沪股通合计净流入213.55亿元,沪股通净流入不足160亿元。

据交易所公开数据,今日上午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18.2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 0.17 亿元,深股通净流入 18.4亿元。

中盘科技股表现强劲

从今日早盘行情来看,上证指数有望再次站上3000点,陆股通成份股更是大面积上涨。外围市场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创新高涨0.66%,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各涨0.27%和0.28%。

从陆股通成份股来看,中盘股今日早盘涨幅明显高于大盘股。按照市值分类,超千亿成份股平均涨幅不到0.5%,而市值在100亿元至300亿元成份股平均涨幅最高,达到0.82%,另外,市值在300亿元至500亿元成份股,今日早盘也有较好表现,平均上涨0.69%。

在MSCI重磅利好消息带东下,多只陆股通成份股今日早盘股价直逼涨停。如养元饮品、兴森科技、东诚药业等,这些公司市值普遍高于100亿元但低于300亿元。

从部分MSCI新增成份股来看,科技股表现十分强劲。光迅科技上涨2.43%,该公司身兼5G、芯片、华为概念,市值186.45亿元;安琪酵母市值251.34亿元,今日早盘股价上涨1.8%;东华软件身兼国产软件、云计算等科技概念,早盘上涨5.29%,股价创阶段新高;海能达、四维图新、绝味食品早盘涨幅均超过1%。

北上资金接下来怎么走?

北上资金接下来还会净流入吗?从今年MSCI前两次扩容来看,在扩容前以及扩容正式生效之际,北上资金都会大手笔配置A股。5月28日北上资金由此前的连续8日净流出转为净流入,彼时MSCI第一次扩容正式生效;8月27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12.71亿元,彼时MSCI第二次扩容正式生效,在随后自8月29日起更是连续12日净流入。

另外,据商务部发言人透露,过去两周中 美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在上述消息,以及增量资金盘活A股的双重利好下,再结合外资投资A股的经验,北上资金接下来仍然有较大概率呈现净流入。

中盘绩优低估值股值得重点关注

此次扩容前,不少陆股通成份股备受各路资金青睐。数据 宝统计显示,自10月24日以来,连续2周获北上资金、杠杆资金同时加仓的陆股通成份股共有83只。

上述83股,行业分布特征依然符合外资长期追求的投资理念,医药生物股14只,食品饮料股6只,电子、汽车、建筑装饰各有6只。全球最大的资管巨头贝莱德表示,在外资不断涌入A股市场的背景下,决心坚守A股。一些绩优低估值个股有望获得资金重点关注。

据此,上述83股中,估值低于30倍,市值处于50亿元至300亿元,且机构预测(3家以上机构)今年净利润有望大增的个股有14只。除南极电商及精测电子外,其余12股最新估值都低于20倍,首开股份及物产中大更是低于10倍。

从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润增幅来看,4家机构一致预测合丰牧业今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超75%,最新市值不足130亿元,估值15倍,该公司主营饲料业务,在养殖方面,鸡产业、猪产业都有涉及。南极电商、柳药股份今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超30%。家电股华帝电器是这14股中唯一的家电股,年内净利润有望增长1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年内市场表现上,九州通、天地科技、龙蟒佰利、精测电子等6股跑输大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