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涉嫌多项违法事实 *ST瑞德或被行政处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重庆监管局拟决定对*ST瑞德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8月22日,*ST瑞德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有关责任人被上交所给予纪律处分;9月4日,上交所又对*ST瑞德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

(原标题:涉嫌多项违法事实 *ST瑞德或被行政处罚)

11月7日晚间,*ST瑞德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下称《事先告知书》)。至此,*ST瑞德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进而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终于有了初步结论。

上述公告显示,*ST瑞德涉嫌5项违法事实:定期报告中财务报表存在虚假记载;未及时披露且未在相关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合同、重大债务违约及诉讼的情况;未及时披露且未在相关定期报告中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及关联交易的情况;未及时披露且未在相关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及诉讼的情况;未在年度报告中披露关联方提供担保的关联交易的情况。

《事先告知书》的下达,标志着证监会对此案调查、审理的初步完结,若无较大意外,证监会对*ST瑞德的正式处罚或即将下达。根据相关司法解释,一旦证监会对*ST瑞德作出正式处罚,在2018年6月1日收盘时持有*ST瑞德,并在2018年6月2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也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重庆监管局拟决定对*ST瑞德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左洪波给予警告,并处以90

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对褚淑霞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此外,重庆监管局还拟决定对左洪波作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此外,除了被证监会下达《事先告知书》外,*ST瑞德在近期曾连遭上交所处分。8月22日,*ST瑞德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有关责任人被上交所给予纪律处分;9月4日,上交所又对*ST瑞德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

记者据交易软件查询获悉,*ST瑞德是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蓝宝石晶体材料及装备的研发、生产、制备与销售业务。公司“大尺寸、高品质”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目前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现已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并在蓝宝石晶体生产过程中多个关键环节形成了自身的专有技术。

目前,*ST瑞德股东总数七万余户,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受损的股民势必不少。如果最终证监会认定*ST瑞德违法行为属实并做出行政处罚,*ST瑞德或将会面临众多中小投资者的维权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