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网宿科技高管回购期“减持抢跑”遭警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1-06 09:1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网宿科技(300017)发布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储敏健,因为减持“抢跑”收到了上海证监局的警示函。今年10月28日,网宿科技披露2019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扣非净利润9226万元,同比下滑82.98%,而第三季度公司营收14.11亿元,同比减少10.23%,净利润亏损3123万元,同比下滑119.05%。

(原标题:网宿科技高管回购期“减持抢跑”遭警示)

昨日,网宿科技(300017)发布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储敏健,因为减持“抢跑”收到了上海证监局的警示函。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回购计划1年回购期已满,公司仅回购了6500万元,2亿元回购金额下限只完成三成左右。去年11月,网宿科技推出回购议案:拟在未来一年内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2亿元—4亿元,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对于未能全额完成回购,网宿科技称:因受定期报告、业绩预告及重大事项影响,回购股份的时间窗口减少,回购实施机会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而从2019年2月25日至10月31日期间,公司股价一直高于回购方案中规定的回购价格上限。

网宿科技在回购方案中称股价表现偏弱,不能合理体现公司实际经营状况,然而在回购期内又出现公司高管急吼吼抢跑违规减持——今年3月11日,网宿科技副总经理储敏健称,拟减持不超过692.8万股。3月26日,储敏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网宿科技673.44万股。而此时距离其披露减持计划还不满15个交易日,当时公司解释称:储敏健减持并非主观故意违规,减持“抢跑”系错误将规则中的交易日理解为自然日,其承诺12个月内不再减持。然而这样的解释并没有帮助其“逃脱”行政处罚,近日,上海证监局对储敏健违规减持行为出具了警示函监管措施。

需要指出的是,回购期内网宿科技股东、高管们减持相当频繁,在3月11日和储敏健一齐抛出减持计划的还有大股东陈宝珍、副总经理黄莎琳、董秘周丽萍,其后三人合计减持465.17万股;另外,今年1月8日-2月14日期间,网宿科技原实控人之一刘成彦、陈宝珍,财务总监肖蒨,证代魏晶晶,还合计减持约3760.99万股,回购期内大股东和高管们合计套现超3亿元。

今年10月28日,网宿科技披露2019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扣非净利润9226万元,同比下滑82.98%,而第三季度公司营收14.11亿元,同比减少10.23%,净利润亏损3123万元,同比下滑119.05%。

此前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上追问:“公司回购是虚晃一枪,而大股东高管实实在在减持,是不是因为公司没有前途?”就此,网宿科技回复称:公司已完成回购6500万元,公司大股东等减持是基于自身资金规划及需求,公司所处的互联网行业依然保持发展的态势,5G网络的建设将会推动互联网创新应用的步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