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持续走强?

来源:投资快报 2019-11-04 08:3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如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3家行业龙头股,以及华帝股份、苏泊尔、老板电器等细分行业龙头股。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如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等。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持续走强?)

猜想一:股指持续走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市场先抑后扬,11月开门红。展望本周,分析认为近期北上资金持续大举流入,周五MSCI更有望宣布将A股权重因子从15%提升至20%,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有望持续振荡走高。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10月政策预期和经济预期陷入冰点,共同导致“月度级别反弹”节奏放缓,而11月市场进入预期见底后政策的空窗期和外围风险的真空期,而持续加速的资本市场改革将不断超市场预期。企业盈利增速见底已经初现,明年一季度经济底部预期明朗。11月外资作为最主要的增量流动性,将驱动年内最后一波月度级别反弹。

根据MSCI发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1月8日公布。国金证券测算,此次扩容将带动跟踪资金合计约315亿美元,约合2200亿人民币,这也是MSCI实施纳入A股计划以来,单次扩容带来增量资金最大的一次。执行后,MSCI全球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权重将分别提升0.22%和1.44%

长城证券表示,在经济下降的时期,政策取向对A股的整体风险偏好和风格影响较大,市场目前担心的主要风险点在于通胀是否会引起货币政策的转向,目前央行仍强调货币政策稳健。我们认为,政策仍将延续“稳增长”基调不变,后续可能继续加码基建补短板。近期区块链技术等产业利好政策落地,部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高抛低吸,重点关注金融、地产、家电、医药等绩优股以及科技、有业支撑的中小创等。

猜想二:家电股持续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五家电板块尤其是龙头股表现出众。机构分析普遍认为,临近年末,包括厨电等家用电器子板块均进入到销售旺季,而随着近年来电商的快速崛起,“双11”、“双12”等购物节的临近也将为板块走势带来催化。此外,今年以来北向资金持续加码家电股,不仅为板块引入活水,同时增强了其关注度。

长城证券指出,线上渠道更加符合眼下我国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同时线上商品的性价比相对更高,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线上渠道在全渠道的占比将会进一步提升。同时新零售模式也逐渐进入大众视线,下沉市场的线上渠道也在不断拓展。我国白电市场目前渗透率已经达到较高水平,提升空间较小,存量市场是未来各品牌竞争的主要区域。

从北向资金流向上看,北向资金继续加仓以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等为代表的家电股。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北向净流入金额显著增加,业绩相对确定的家电龙头股无疑成为首选目标。本周MSCI有望宣布将A股权重因子从15%提升至20%,则进一步提升了板块的关注度。

国盛证券称,继续看好白电龙头的投资机会。预计2019年四季度空调行业增速将继续回暖,一方面由于去年四季度同期基数较低,另一方面行业龙头加大终端销售力度,动销将加速,后续出货端也有望继续好转。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如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3家行业龙头股,以及华帝股份、苏泊尔、老板电器等细分行业龙头股。

猜想三:银行股王者归来?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四季度以来,银行股明显强于大市。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银行股走强主要是因为估值比较低,市场到年底往往会选择低估值板块布局;此外,银行股是近一年来大蓝筹中涨幅比较小的板块。

天风证券认为,近期银行板块跑赢大盘,是否有年底行情主要源于估值切换。统计显示,银行板块在10月份至12月份及四季度上涨的平均概率依次为85.7%、64.3%、64.3%、78.6%,显著高于其他月份。在业内看来,银行板块2019年底行情启动的必要条件或已具备。

在机构人士看来,A股银行的估值洼地是长线价值投资的逻辑,随着外资配置A股的比例增加,高R0E、高股息、高拨备、低不良的优质银行将会越来越受到长线资金的青睐。中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戴志锋表示,客观来讲,银行基本面与宏观经济相关,并不是“方向资产”,其基本面稳健会好于预期,稳健程度好于大部分周期板块。同时,银行股低估值、高股息率的特征也有足够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 统计数据显示34家A股上市银行共实现营业收入3.58万亿元,同比增长11.87%;合计实现净利润1.33万亿元,同比增长8%。这意味着34家银行在过去9个月中,每日净赚50亿元。而3700家A股公司前三季净利约3.19万亿,即34家上市银行净利是A股3700家公司的41.5%。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如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