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42只低估值股跌破季线 业绩保持高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31 08:2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2只低估值股跌破季线 业绩保持高增长)

继10月29日出现多只白马股跌停后,昨日又有多只白马股遭遇跌停。包括纺织服装行业的森马服饰,电子行业的生益科技,医疗服务行业的通策医疗等。下跌原因也跟此前大跌的白马股类似,与股价涨幅相比,三季报业绩增速相对偏低。如今年上涨30%多的森马服饰,三季报净利增速仅2.79%。

超190股最新价低于60日均价

随着近期的调整,部分股票已经跌破60日均线,包括生益科技、森马服饰等个股在内。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白马股代表之一,贵州茅台今年也有数次跌破60日均线的情况,每次均是一个股价回升的转折点。其他白马股会不会有类似情况?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最新市值百亿元以上且评级机构10家以上的非次新股中,有190多只个股最新价低于60日均价。其中,折价率最高的是香飘飘,最新价较60日均价折价20.07%,位居首位。新洋丰折价率达19.19%,位居次席。科沃斯、金螳螂、口子窖等20多只个股折价率超10%。

这些回调股里有部分为白马股。从市值角度来看,保险行业白马股中国平安最新A股市值9527亿元,居首位。中国石化A股市值接近5000亿元,位居次席。公用事业白马股长江电力市值超过3869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中国神华、上汽集团、万科A等6只个股市值超过2000亿元,中国国旅、中国中车、顺丰控股等20股市值超千亿元。

从市盈率角度来看,华菱钢铁、柳钢股份、三钢闽光等5只股票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5倍,中国建筑、绿地控股、方大特钢等20多只个股市盈率低于10倍。

有分析人士表示,一些钢铁股估值较低,主要是净利增速较差,比如三钢闽光、南钢股份等钢铁股前三季净利同比下降均超过30%。相比较而言,净利高速增长的低估值股票,跌破60日均线后,更加值得考察。

42股前三季净利增速超20%且市盈率低于50倍

数据显示,上述超190只回调股中有42只股票前三季净利增速超过20%且市盈率低于50倍。这其中确实存在较多的白马股,包括保险业的中国平安,地产行业的万科A,旅游 行业的中国国旅,快递行业的顺丰控股、运输服务行业的上海机场等。

从机构关注度情况看,宁德时代有46家机构评级,最受青睐。万科A位居次席,有37家机构评级;中国国旅和通威股份均有34家机构评级,排名第三位。此外,光环新网、中顺洁柔、中国平安、永辉超市等个股均有30家以上机构评级,青岛啤酒、中直股份、上海机场等15只股票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

上涨空间方面,华东医药机构一致目标价39.91元,较现价有近56%上涨空间,居首。中材科技上涨空间也超过50%,位居次席,冀东水泥、新大陆、周大生等6股上涨空间超过40%。仅沪电股份一只股票现价高于一致目标价。主要系该股年内涨幅较大,达到222.55%。

除了沪电股份外,榜单中还有汇顶科技、生益科技、古井贡酒、宝信软件等多只大牛股,年内涨幅均超过100%。逆市下跌的股票仅有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宁德时代3只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