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联储重磅降息 鲍威尔再发关键暗示!A股影响几何?数据解读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31 08:2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重磅降息 鲍威尔再发关键暗示!A股影响几何?数据解读来了)

141股均线多头排列御银股份等业绩增幅高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点,美联储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50%-1.75%,符合市场预期。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强调了劳动力市场强劲,经济活动温和增长,家庭支出强劲,失业率处于低位,整体基调略微偏向鹰派。

事实上,在今年以前,美联储降息已是10年前的事情了。历史上下调利率并不新鲜, 1960年以来,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了近140次。今年以来,美联储在短短三个月内降息3次,足以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内生动能减弱,美国经济扩张受压,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成为经济复苏的重要催化剂。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

美股周三大部分时间呈窄幅震荡走势,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尾盘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标普指数续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0.43%,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涨0.33%。

此前美联储2次的降息来看,第一次降息25个基点,符合预期,因此市场并没有出现上涨行情,三大指数延续降息前一天的下跌行情持续回调。

在第二次降息时,盘面表现仍不佳,股指跌幅一度扩大,直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若未来美国经济表现不佳,美联储仍有可能再次降息,且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更早,向市场传递出宽松信号。三大股指企稳回升,尾盘快速拉升。

美联储降息短期利好A股 A50指数收高0.47%

美联储降息,市场流动资金增加,全球风险偏好提升,对美元甚至人民币都有一定提振作用。在全球股市联动环境下,不仅利好美股,A股市场也同样受益。本次降息,美股三大股指表现十分强劲,而在新加坡交易的隔夜A50指数收高0.47%。

对比A股的上证指数和美股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来看,在降息次日A股表现明显优于美指降息当日表现,尤其是第二次降息,上证指数上涨0.46%,道指涨幅仅有0.13%。

另外,对比数据可以发现,T+10日上证指数也优于道指,且上证指数为大幅跑赢状态。不过从长期来看,降息至今,道指逆袭跑赢上阵指数。其中,第一次降息至今道指上涨0.77%,而上证指数涨幅仅有0.23%,美联储降息对美股市场的利好作用凸显,上涨行情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美联储未来祭出宽松政策的门槛将更高

从本次降息来看,美联储以8比2的投票结果支持今日政策决定,乔治和罗森格伦希望利率不变。而上次会议美联储的投票比例为7:3,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成为对是否降息还存在分歧。

美联储也暗示,未来祭出宽松政策的门槛将更高。FOMC删除了自6月份以来在会后声明中出现的一项关键措辞,该措辞称,FOMC承诺“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这一新措辞表明,美联储对数据的依赖程度有所提高,而不是一直打算下调利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同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没有考虑加息,目前的政策定位可以很好地支持经济前景,未来将会有适合加息的时刻。

渣打银行预计美联储在12月份还会降息,该行在研报中指出经济增长放慢的迹象及温和的通胀预期为降息提供了条件,而企业边际利润下滑及消费者开支增幅放缓则应该让美联储引起警惕。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则预计,美联储这次降息会是今年最后一次。不过该机构认为,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将维持疲弱,所以明年或再度降息。“市场已经大量反映降息预期。央行释放资金这项因素不够带动股市,市场需要更多其他动力。”

龙虎榜追踪天康生物资金净买入最高

10月30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8.31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8只;净卖出的个股有30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天康生物、智度股份、汉邦高科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7.76%、6.01%、10.5%。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9只,其中天康生物、智度股份、海联金汇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新湖中宝、印纪退、荣丰控股,净流入力度分别为61.38%、22.56%、20.53%。

52股阳吞阴歌尔股份等资金流入高

最新K线显示,两市共有52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西部牧业、数字认证、聚龙股份,涨幅分别为10%、10%、7.76%。

值得注意的是,歌尔股份、领益智造、潍柴动力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3.27亿元、2.8亿元、8889.88万元。

42股连续上涨永新股份等连涨达8天

截至最新,两市共有149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4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永新股份(8天)、麦克奥迪(8天)、四方精创(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文化长城(63.94%)、四方精创(61.31%)、易见股份(55.1%)。

值得注意的是,149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5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新希望,主力资金累计流入5.25亿元。

141股均线多头排列御银股份等业绩增幅高

最新数据显示,141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重庆水务、昆药集团、黄山胶囊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13%、3.59%、4.73%。

另外,72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这些个股中重庆水务、工商银行、杭州银行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5.15%、9.89%、13.03%。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34只2019年三季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御银股份、益生股份、万集科技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2201.9%、996.05%、906.14%。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