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盘面两大现象值得关注 谁才是真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29 18:0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两大现象值得关注 “市场链”为何突然冷了?

今日,区块链继续上演涨停潮,只不过相对于昨日的百余只,如今也只剩下30只左右。而这种高潮之后的突然退潮,总让人觉着意犹未尽。不过,题材股的这种炒作规律,大家可能比谁都清楚。

回到市场中,今日有两大焦点值得关注:

1、不仅仅是区块链的降温,就连“市场链”都冰冷。百余只涨停到不到三分之一的延续,而且还出现了跌停股,区块链热潮退却的太快以至于让人觉得不适应,虽然这种退潮大家都心知肚明,但“区块链+”的“市场链”的冷落也是大大出乎市场的意料;当然,此前咱们也说过,区块链的炒作不但不会得到认可,还会遭到管理层的整顿。其实,昨日人民日报第一时间就已经给区块链降了温。而交易所也对曾热点的文化长城发送了关注函;

2、新股罕见开板。新上市的重庆农商行,重庆农商行成史上最惨新股,这家万亿级农商行上市仅半天就打开涨停,在新的发行制度之后,这还是首次。这说明市场交易情绪比较低迷,新股炒作力度也在降低。当前市场相对低迷,投资热情不高,尤其是对四季度还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下,投资者参与意愿整体是在降低的。

通过这两个现象,其实也很好的回答和印证了此前的疑问和观点。那就是,即便是历史性利好的区块链,对于市场本质趋势也是不能改变的,只能影响市场短期的炒作热情。而另一方面,在市场总体低迷下,资金的观望情绪还是比较严重,市场也依旧是结构性行情。

因此,我们可以再去讨论一下,指数想要上涨以及突破,需要哪些力量?其实,指数的有效突破还需政策和基本面的配合。这是无疑的,目前的政策在期待中,但总体看,尤其是四季度宽松的空间基本不大。而基本面上,目前保持平稳,也不会有太大的提振。所以,指数想要有效突破,目前看还是有些困难的。

当然,虽然整体有所回落,但“区块链+”的行情不会就此结束,而是刚刚开始。本周,市场主要的看点应该还是会在区块链为首的“市场链”概念上,依旧会是结构性行情下的个股机会。至于大盘,反复的概率很大,如果此处提振下不能有效突破,还是需要谨防再次的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