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0-29 14:0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TMT行业事件点评: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 区块链发展迎机遇

类别:行业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红梅/陈伟光/罗炜斌/刘梦麟/邵梓朗 日期:2019-10-29

事件:

2019 年10 月24 日,中共中央对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点评:

区块链是以“块-链”结构为基础、去中心化的数据储存方式。区块链以区块为单位,各区块内部又包含着多个分支节点,无论是区块与区块之间,或者区块内部分支节点之间,它们都是按照时间顺序、结合密码学算法构造成而成的链式数据结构。与传统数据库相比,区块链并不需要权威的中间人作背书,由于每个区块都能够参与数据的认证、储存和维护的全过程,每个区块就相当于一个独立账本,过去传统的复式记账演变成“全网共享”的分布式记账,真正做到了去中心化。分类上,按照区块链系统是否有区块准入机制划分,可以分为许可链和非许可链。其中,许可链包括联盟链和私有链。

区块链的应用有助于降低交易成本。全网共享的分布式记账不仅保证了数据的一致性和真实性,使得数据的伪造与篡改极为困难;而且所有数据都是公开透明,参与者能够随时追溯历史数据;再者单一区块受到攻击,并不会影响其他节点的工作,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区块链通过这种机制模式,直面传统交易过程中所面临的的信任问题,能够有效地降低交易双方的信息不对称,建立高效价值传递机制,最终达到降低双方交易成本的目的。

区块链下游应用广阔,助力传统行业产业升级。2009年区块链技术首次被运用在数字货币当中,经过多年的革新升级,区块链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逐步从数字化场景应用延伸到产业实体应用当中。目前,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医疗、司法、工业、媒体等多个行业已经有了众多的实践,助力传统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其中,金融行业已率先在跨境汇款、交易结算、征信、供应链金融等业务上试用区块链技术。通过技术与实体产业的结合,区块链逐步走向“脱虚向实”,未来更有望进一步扩展应用到民生、智慧城市以及智慧政务等垂直领域。

区块链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市场蓝海有望迎来爆发。2016年国务院首次将区块链作为战略性前沿技术纳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当中。随后,地方性政府如北京、上海、广东等22个地区,通过产 业扶持、项目奖励、人才培养等方式陆续出台一系列支持区块链发展的政策性文件。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对区块链技术进行集体学习,进一步从国家战略高度肯定区块链技术对产业变革的重要性,并强调技术的自主创新。我们认为,随着区块链上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叠加广阔的下游应用需求,国内区块链市场有望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据IDC数据显示,我国2017年区块链市场规模约为8300万美元,预计2022年将达到14.2亿美元,2017-2022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76.3%,市场爆发潜力巨大。

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建议从区块链的底层架构及应用层面出发,关注两条投资主线。1)底层主线:支撑区块链运行的底层基础设施(如服务器、储存等)及技术(如数据安全、边缘计算、云计算等),可关注启明星辰(002439)、卫士通(002268)、光环新网(300383)等。2)应用主线:

区块链行业方案提供商,如恒生电子(600570)、四方精创(300468)、用友网络(600588)、广电运通(002152)等。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技术推进不及预期;外围因素影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